证券新三板业务营销策略改进办法

时间:2022-10-16 02:56:16

证券新三板业务营销策略改进办法

摘要:如今,新三板的业务已经在国内全面开展起来,国内中小企业都有机会走进资本市场这一平台,同时挂牌流程较为简洁,再加上我国新型扩容政策,可让证券市场的新三板这一业务进行快速发展。证券企业针对新三板这一市场当中自身所处地位方面的评价,只是用公司的挂牌数量进行衡量是不准确的,这就需要对现有营销策略进行改进。基于此,本文对证券市场当中新三板这一业务现有营销策略具体改进办法展开探索。

关键词:新三板业务;证券;营销策略;改进办法

前言

新三板就是得到国务院的批准而成立的证券交易所,其允许没有上市的企业进入代办股份这一系统之中的一个转让试点。所以,新三板还被称作国内中小企业的股份转让的系统。从2012年之后,新三板实现了高速发展,其已经从高薪区逐渐扩大到与新三板具体条件相符合的中小企业。当前,新三板已经变成场外的资本市场,给大量中小企业进入到资本市场开辟了通道,这让这些企业借助财务积累这种方式使得发展梦想得以实现。然而,在新三板这一业务具体运行之中,在营销策略方面依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对于此需要加以有效改进。

一、证券市场新三板的业务如今的营销状况

(一)国内新三板的挂牌公司数量不断增长

按照国内中小企业的股份转让这一系统有关数据表明,我国在2017年的新挂牌公司占据原有企业的比例已经超过了四分之三,新挂牌的企业如今已经超过1200家,同时其成交量以及成交额也呈几何级别进行增长,其融资量也已经到达理念的融资总额的4倍。而且,个人的投资者同样也在成倍增长。近年来,新三板的不断扩大,让资本市场进行着较大变化,截至2017年,申请到新三板的挂牌公司的总体数量不断增加。

(二)SL证券的新三板的营销策略

如今,从SL证券的新三板的营销策略方面来看,全都围绕挂牌推介这一业务展开。其中主要包含客户管理、公共关系以及营销推广等策略。

1、客户管理的策略

当前,券商给新三板的挂牌公司提供的必要服务以及直面的客户包含各类的事务所。例如,会计事务所及律师事务所等。同时,以上事务所大多都给大型的集团企业提供一些相应服务。而SL证券能和事务所进行合作,对新三板的业务的推介会进行举办,拓展新三板的挂牌公司现有融资渠道,同时还能是公司的整合能力以及资本优化这一能力得以提升。借助事务所来对新三板的挂牌加以宣传以及引导,这样对SL证券和公司构建密切关系十分有利,同时为日后新三板的业务开展提供技术支持。

2、公共关系的策略

现阶段,SL证券当中的管理人员需根据具体问题来和工作人员进行密切沟通,对现场签约这一工作进行恰当安排。SL证券在新三板上进行挂牌,需进行路演推介这一策略,也就是在一些公共场所对新三板进行演说,并且对相关产品进行演示,对新三板这一理念进行推介,以此来保证SL证券最终成功挂牌。SL证券进行新三板的挂牌,能给创业投资企业带来较大的吸引力,同时促使一些私募投资企业参加新三板的挂牌公司融资之中,在对企业资金这一问题加以解决的同时,让金融公司可以在新三板的成功上市提供一些金融服务,让金融公司对新三板的成功挂牌起到扶持作用。同时,金融公司还对新三板的挂牌上市的企业起到推动作用,实现新三板具有的融资功能。

3、营销推广的策略

近年来,SL证券和金融机构进行合作,并且召开一些推介大会,使得企业对品牌形象具有的重要性加以了解,同时提出一些在新三板进行挂牌给公司品牌的整体构建的必要条件。而且,SL证券可和银行进行合作运作,以此来对当地公司资源进行整合,促使新三板当中的资本运作变得更加完善,这样除了可帮企业进行融资之外,同时还能对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进行规范。在新三板这一平台之上,企业和金融机构进行互动交流为其业务展开奠定一定的基础。

二、新三板的业务的营销策略具体改进措施

(一)提高业务的推动点

新三板这一业务具有的优势需被充分发挥出来,需要重视对投资者的具体培养,并且还需构建新三板方面的投资基金,投入至新三板这一市场之中。其一,对市场具体投资方向起到引导作用。其二,有利于SL证券给企业提供全面服务,提升自身现有的知名度。因此,除了需对投资者加以培养之外,同时还需借助降低门槛这种方式对客户加以培养,以此来提升市场对于公司的信任度。

(二)在协同合作的基础上构建业务互动

在新三板进行上市的公司,大多都是成长势态良好的公司。而构建货币基金在公司成长当中所起作用便是在证券具体运作期间,引导企业把货币基金当作新三板的利润中心,同时把批发商当作新三板的大客户,让企业发展整体成本得以降低。此外,还能在业务需要的基础上把新三板包含的优质资源提供出来,并且以此来加强证券和公司间构建的合作关系。借助QL证券具体运用,对货币基金具有的作用进行发挥,促使服务公司可以对资本具体运用效率进行关注,让QL证券当中的管理人员和公司间沟通变得更加紧密,进而更好的给企业提供相应服务。

结束语

综上可知,新三板已经变成场外的交易市场。如今,我国证券具有的场外市场还处在初始阶段,需要市场具有的流动性和公司服务进行匹配。相比于主板,新三板的挂牌公司的主体是中小企业,不断是交易方式还是发展程序全都有所不同。所以,新三板的具体运行需要打破原有的交易思路,对现有的营销策略加以积极改进,进而借助融资渠道来促进企业发展。

参考文献:

[1]本刊编辑部.品质营销服务壁挂炉行业的“新三板”[J].现代家电,2018(09):45+7.

[2]裴超.智慧会展+数字营销开启会展业新篇章中青博联正式挂牌新三板[J].中国会展(中国会议),2016(14):18.

[3]聂品.纯正数字营销公司“赛马”新三板[N].上海证券报,2016-05-20(007).

作者:吴欣 单位:广东省珠江航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