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漫步人生

时间:2022-11-01 03:51:00

潇洒漫步人生

事如芳草春常在,人似浮云影不留。

———题记

匆匆走过,风儿留下一股凉意。随意地,我用手托了一朵雪花儿,晶莹在瞬间飘走,可我却为之颤:它真的好潇洒,来时无怨,去时无忧。人生不也像那弹指间消逝的美吗?既然如此,我们何不像雪花儿那样超然,那样潇洒呢?

天空偶尔会有乌云,生活不会四时皆春,在这生命单程车上我们又应如何去面对呢?

失意时,别忘了“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潇洒;孤独时,想想“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潇洒;伤怀时,品味“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潇洒;懈怠时,思考“百年哪得更百年,近日还须爱今日”的潇洒……

人生路,漫漫兮;

每一步,潇洒兮;

则快乐,常驻矣。

易安居士你智能过人,经史子集无所不精且有“自古燕赵多义士”的气概,却为何把“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闲愁留给消瘦的自己品尝?

青莲居士你才华横溢,满腹惊世之妙语,盛唐诗酒,绝世无双,却为何不用你手中的那把斩愁的剑将似水若潮的愁绪一刀两断?

东坡先生你锦帽貂裘,老当益壮。忧思挽起雕弓如满月去射天狼,却为何还有“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的冷清?

卧龙先生你未出茅庐便知天下三分,你六出祁山,七擒孟获,巧摆八阵图,你料事如神,行事谨慎,为何还让自己夙夜忧叹呢?

透过历史的折光镜,带着对他们的敬仰,怀着充满希望的激情,站在现实的此岸,我看见雪花展颜地向我问候:“何不潇潇洒洒,漫步人生?”

是啊!人生在世,为何不潇潇洒洒,漫步人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