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表接电在电力营销中的作用

时间:2022-09-14 11:04:12

装表接电在电力营销中的作用

一、计量在电力企业经营中的重要性

计量对于电力企业的经营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可以说计量就是电力企业在经营上的基础和基石。只有将计量工作很好的完成,才可以使电力企业在经营中取得成功,才可以使客户对电力企业的服务满意,从而使电力企业产生客观的经济效益,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企业的地位和知名度。

二、错误接线造成计量装置不准对电力营销工作的影响

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错误接线对于计量装置来说影响是十分巨大的,这种错误的操作会导致计量装置无法正常的运行工作或者运行出现失误的现象,无法正常的反应出实际过程中的用电量。计量装置的安装是整个电力企业运作过程中的最后一个环节,因此对于整个工作的质量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对于今后企业的经济效益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和作用。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计量装置错误接线的操作是经常发生的,这种情况的发生不仅仅影响到了电力企业的经济效益,还使得我国的电力资源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浪费,对于电力企业在电力营销工作中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一般情况下,错误接线有三种方式,分别是计量单相电路有功电能的错误接线,计量三相四线电路有功电能的错误接线和计量三相三线电路有功电能的错误接线。其中第一种是一种最为常见的接线错误方式,这种错误方式一般都是由于工作人员忘记连接电压钩连片造成的;第二种错误的接线方式则是由于工作人员误以为是三相三线的元件来进行测量和计算的,这样的计量装置计量的结果和实际的结果偏差是很大的,这就对电力营销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第三种错误的接线方式对于计量装置的结果影响也是比较大的,这就使得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营销的过程中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从而对装表接电在电力营销工作中造成了很大的阻碍和影响。

三、装表接电工作中相关问题的处理方案

(一)加强人员培训

装表接电工作对于电力营销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对于电力营销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而由于工作人员的技能不够熟练以及相关知识并不是很全面,这就造成了工作人员在工作的过程中接线的错误,从而给电力营销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阻碍和影响。因此,加强对于工作人员的培训,使得工作人员在培训之后不会出现以往出现的错误是十分重要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电力营销工作的发展。在培训的过程中,学习的不仅仅是如何进行接线的工作,还需要学习一些关于反窃电的技术,这样可以使得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的顺利。另外,还需要对工作人员进行电力突增以及零度卡片的分析教学,这样可以使得工作人员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完成业务的能力。

(二)工作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在现在的社会中,各个地方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着窃电行为,因此工作人员在进行电力营销的过程中还需要加强对于窃电行为的注意,一旦发现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在装表接电的过程中,一些常见的故障基本都是由于内部线路由于长时间的使用而老化造成的,这种老化的线路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电路的漏电现象从而使得一些故障的出现。因此,在对装表接电故障的处理过程之中,一定要进行详细的调查和分析并且结合实际的情况找出故障的具体原因,尽量避免由于老化问题而造成的故障,对于已经装好的设备进行定时的检查和更换。

(三)日常运维过程中注意的要点

由于老旧电表的使用时间过长,其安全性有所下降,会给正在使用的用户带来一定的风险,引起不必要的灾害,让用户的安全得不到根本的保障。因此,在日常对于电表的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现老旧的电表应该及时的对电表进行更换,从根本上杜绝一切不好的情况发生。结语随着用电需求的不断增加,使得供电部门的工作在当前的社会中占有一个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人们日益增加的用电量的背景下,如何保证安全稳定的把电输送到顾客家中,给装表接电带来了巨大的难题。就目前的形势来看,通过供电企业的工作,对用户进行报装内线工程,装表接电和定期检查,达到工作的预期。这对于供电部门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机会。随着政策的不断变化,电力企业在目前的环境中也需要做好应对工作,做好自身的转变,来迎接这巨大挑战。

作者:范春雷 单位:双城市电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