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谈急诊护士安全管理方式

时间:2022-11-23 10:11:50

略谈急诊护士安全管理方式

一、安全管理抢救药物,规范抢救物品

医院在抢救药物以及抢救药品的管理方面需要安排具有较强的责任心、经验比较丰富的护士进行管理,要确保能够做好抢救物品消毒、保养以及调试等方面的工作。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要不定期的抽查抢救药品,一旦发现问题需及时处理,对出现问题的原因要详细记录,促进急救物品的消耗得到有效减少,保证急救物品在使用过程中能够安全有效[2]。由于急诊科室有着不同科室的患者,输液药品也比较繁多,而在使用新药上相对来说也比较多,导致患者常在治疗过程中出现不良反应的情况。因此,护理人员应该全面了解药物的不良反应、副作用以及治疗的基本作用等,对药物与药物之间的禁忌要全面了解,确保患者在用药治疗上具有一定的安全性。

二、转换观念思想,促进管理能力得到提高

医院的急诊科室中护理管理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护理管理工作是否能够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对护理质量产生影响。因此,医院急诊科室相关管理人员应该严格的规范科室内护理人员的工作,健全反馈信息的制度,加强护理安全管理的知识,使护理工作与力量得到全方面协调,对于抢救突发事件的患者,要有着一定的指挥能力,提高控制护理质量的力度,加强监督质量的制度建设,促进急诊科室的护理安全往规范化以及制度化方面发展。急诊科室的护士长则要通过了解科室的基本特征,对一些比较容易出现意外事故的疾病要充分重视,另外,要根据急诊科室护士的情绪、技术以及能力等方面的基本特征,安排其能够适应的工作。还要通过了解急诊科室收治病人病情的基本特征,运用有效、积极的防护手段,在行动上全面帮助患者,并且要规范护理人员要根据制度进行护理操作,经常组织护理人员参加护理安全知识的相关培训,让护理人员认真做好岗位上的工作,具备一定的责任心。

三、结语

随着管理方式不断变革以及创新,医院相关管理人员应该不断学习管理的理论知识以及操作技能,并且要全面了解人文方面的知识,对医护人员实行人性化管理,积极的对各方关系进行协调,促进医院护理队伍的整体能力得到全面提高,采用科学管理的方式代替传统的管理方式,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使急诊科室护理时出现的风险得到有效降低,确保急诊科护理的安全得到保障,尽可能的防止护理工作出现意外事故的可能。护理工作中护理安全属于根本,因此,要建立健全相关的安全管理制度,促进急诊护理的质量得到保证。

作者:庄玉琳单位:甘肃省会宁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