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通信工程技术传输趋势分析

时间:2022-06-13 10:48:43

光纤通信工程技术传输趋势分析

【摘要】由于受国家经济迅猛发展的影响,在居民生活质量提高的同时通信工程的数量也与日俱增,通信工程逐渐转变成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因此光纤通信作为通信工程的核心,必须被重视。本文意在通过对光纤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的发趋势进行分析,讲解,以期提升通信工程的整体水平,推动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光纤通信;通信工程;传输技术

一、关于光纤通信技术传输发展的现状

1.1关于光纤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的传输速率的发展现状。由于最初的技术传输顺应着时代的需求不断的革新,通信工程技术传输中容量和速度的矛盾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传输成本居高不下。而在光纤通信工程技术传输未来的发展工作中,由于通过电信修复的原理进行变革和创造,传输成本有一定的减少,短时间内传输速率得到了很好的提升。1.2关于光纤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的复用体系的发展现状。由于网络通信业务疯狂增长,网络业务相继增多,因此急需超大容量的复用系统。光纤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的复用系统的不断完善,正好满足。它的容量是原有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还多,较之前的信息传输系统更稳定、成本更低。同时助推了其它的通信、宽带业务的革新,也推进了整个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的变革。

二、关于光纤通信传输技术主要特点的介绍

2.1一体化光纤通信传输流程。传输程序一体化:在实现光纤通信传输流程的工作中,技术人员将传输速率一致的设备相结合,通过管理其中一台设备,就可以保证整个设备的的正常运转。与此同进,为保证传输结果的有效性,技术人员就必须要有效撑控光纤通信传输中有关数据的传输速率和质量。2.2通信容量大,频带宽。由于受科技的迅猛发展的影响,生活水平日益高涨,因此传统的光纤通信技术无法满足现有的各行各业的通信信息的传输,无论是质量方面,还是通信容量。为达到跟上时展步伐的目的,为此,在光纤通信传输技术的运用进程中,就必须要应用具有大容量传输宽带的光纤。同时在单波光纤通信系统的运转中,减少终端电子设备带来的不良影响,保证光纤宽带的大容量,宽频带得到充分发挥。2.3广泛应用光纤通信传输技术。为达到光纤通信行业可持续展的目的,通信企业就必须要研发出更多满足不同用户、不同要求的设备。以企业自身实际情况为出发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广泛应用光纤通信传输技术。与此同时,为达到更好的发展光纤传输技术的目的,技术人员还应更好的扩大传输线路的容量,促进光纤通信传输技术的广泛应用。

三、光纤通信工程中传输技术的发展趋势

3.1大量运用集成光器件。由于受互联系网普及的影响,人们的生活、工作都离不开通信设备这张网,因此,为满足新时代的新要求,新的集成光器件逐步代替了原有的各种电子元件的工作。新的集成光器件的运用不仅解决了原有各种电子元件的某些局限性,实现了大容量、远距离的信号传输,提升了光纤传输技术的应用水平,还使通信设备的传输质量得到保证,传输信号的速率有效的提高。3.2普及运用全光网络。所谓全光网络,就是以通过通信设备交换信号为主,在构建网络交通工程中,把通信信号转换为光的形式进行传输。全光网络是目前通信行业常用的一种通信方式,它是采用在进网或出网时将光和电进行一次转换的原理来完成工作的。为推动光纤通信技术的发展,达到实现我国全光化的目的,就必须要大力运用全光网络,完善当前的通信系统,减少传统的电器元件通信传输带来的弊端。3.3急须运用超高速体系。由于科技的进步,通信行业面临的问题日趋凸显,光纤通信技术急待更新,为此原有的光纤通信技术已无法满足社会发展的根本需求,急需改革;网络容量不足、传输成本增加严重制约传输效率的提高,急需改善。为达到推进光纤通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就必须要进一步提高光纤通信传输速率,采用超高速的体系运转。3.4光弧子通信技术的发展。光弧子是一种可再生的、全光的、非线性的通信技术,距离远近都对光纤的传输形状没有任何影响,它的运用大大提高了信号的传输速度,确保了光纤通信传输的稳定性,减少了传输成本。

四、结语

综上所述,光纤通信工程技术传输是通信企业的核心,密切关系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为确保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满足人们生活、工作的根本需求,通信企业就应该加大研究传输力度,以光纤通信工程为主,从各方面入手,提高整个通信工程的质量,保障光纤通信工程技术传输多元化发展。

参考文献

[1]李永.光纤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的最新发展动态[J].中国新通信,2018,36(10):27.

[2]陆惠华.光纤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的最新发展动态[J].数字技术与应用,2017,17(3):33.JB

作者:姚茹梦 谢杨 许芮川 单位:驻马店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