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通信传输技术探究

时间:2022-09-19 09:30:57

光纤通信传输技术探究

摘要:当今时代是信息化时代,如今光纤通信已经成为十分普遍的通信方式,使得人们对信息传递的要求得到极大的满足,从而进一步提升了人们的工作效率。信息交流对于人们进行实际的工作有着重要的作用,并且当前的世界经济合作十分频繁,人们在进行实际关注的过程中也需要与其他人之间的配合,因此光纤通信在当前的使用十分频繁。本文主要根据笔者自身的经验对当前光纤通信技术的实际应用进行分析,希望能够为今后的光线通信的使用有一定的帮助。

关键词:现代技术;光纤通信传输技术;发展趋势;分析;应用

当前信息市场环境下,互联网相关的产业是其最具有竞争力的产业,并且由于当前的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更新和发展,使得当前不断出现各种新技术,在这个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技术就是通信技术的存在,通信技术在一定程度上为各种互联网的正常运行提供了一定的条件,并且将各个互联网的各个部分进行紧密的联系。当前情况下,对通讯技术中使用最为广泛的就是光纤通信技术。光纤本身在互联网的这正常运行中时作为一种传输介质存在的。利用光纤进行通信有着其自身独特的优势,例如其擦混输速度快,且能够尽可能的保证传输信息的安全性。

一、光纤通信传输技术的发展趋势当

前情况下,在对信息进行实际传输的领域,光复用技术有着十分广泛的应用和应用前景。在进行实际的使用研究方面,研究人员从现代技术的角度分析了光复技术,并且由一定的进展。光纤通信是这项技术运行中最重要的技术。这项技术的应用将应用于许多单模光纤。这些通信技术的应用和传输都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光通信技术与单模光纤不相互作用。它们都符合实际的相关的运转规律,能够高效有序地传输各种信息和数据。从现代技术的角度来看,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在光纤通信技术的应用中,光纤接入技术经常会被使用到相关的部分,这意味着光纤接入技术是一个关键的组成部分。光纤通信系统和光纤接入技术在实际运行中有着密切的关系。通过上述分析可知,对光纤传输技术的应用前景较广。

二、光纤通信传输技术的优势

与其他的传输方式极为不同时,光纤传输技术在进行实际的传输过程中其使用的是实际的传输介质,也就是光纤,因此在进行实际的光纤传输的过程中,光纤的传输优势也就成为了其实际信息传输方面的优势。制成光纤的主要材料就是硅石玻璃组成的,而在此之前所使用的主体材料是铜制品,因此使得其实际的造价成本有着一定的下降。利用光纤进行信息传播的特点之一是其传输的频带较宽,因此在进行实际的信息传递过程中,其能够进行实际传递的信息量是十分大的。光纤传输在一定程度上还能使得其信息传输的安全性得到提升。光纤材料的另一个优点是其材料的耐腐蚀性,使得其实际的使用年限能够得到一定的提升。

三、光纤通信传输的主要技术

(一)光波分复用技术。在进行该技术的实际使用时,其主要的理论方法是宽带频分复用技术。它也是最广泛使用的光纤通信技术。宽波分复用(WDM)是基于多光束激光器进行实际研究的,它不同于单光纤。宽波长单模光纤在使用介质时损耗相对较低,该技术充分利用了这一优点,通过将各种独立的光纤设计波的进行互补干扰信道并且基于这些信道来传输信息、不同波长的宽波信号的载波、WDM的信号载波和信号载波。发射机处理并同时向同一光纤发送信息。并且最终通过波分复用器利用接收端进行分离和传输。(二)光纤接入技术。随着网络技术发展和对其实际利用的逐步稳定,使得当前实际使用的接收端主要是电气设备。例如,日常使用的手提电脑、传真机等,为了使得其实际的传输效率得到一定的提升,需要在这一端需要转换光电信号和用户,因此光纤接收技术在光纤传输中时十分必要的技术。对相应的光纤通信技术的结束方面其内容包括光源、光纤、光电探测器在内的光纤通信技术,发射机在电信号的作用下输入相应的光信号,然后调整信号,并且转化为相应的光学信号进行实际传输。这种传输技术是现代光纤通信技术的主要技术。

四、光纤通信传输技术的使用范畴

(一)无线回传网络的使用。无线回传网络其定义是指基站与相应的基站控制器之间进行的大量的信号传输网络,其功能主要是需要实现基站与外联的无线核心网络设备之间进行的相关通信任务。当前行业发展中,在传统的无线通信中,语音服务的信息传输主要是属于无线回传网络运用中的主要任务。主要原因就是其实际使用过程中能够满足其需求较小且实际的运行速度能够完全达到实际的需求。现代无线通信技术是基于传统通信技术进行的一定的创新,目前人们正在使用3G和4G服务就是属于这种类型的信息传输方式中。现代无线服务需要越来越多的数据带宽、传输速度和安全性。光纤通信技术能够有效地满足现代中心通信业务的需要。利用光纤接入技术,现代无线回程服务可以有效提高传输速度。扩展带宽以满足现代无线服务的速度和容量。(二)电力系统的使用。随着当前对于光纤技术通信方面研究技术的发展以及当前对于其实际发展方向的转变,基于传质理论的光纤通信技术正朝着信息传输方向发展。它是同一组不同波长的光纤传输信号,大大提高了传输效率。由于光纤传输的承载能力,光纤传输系统已经在电力系统中得到了应用,但由于光纤传输系统本身的特殊性,一些电力系统对光纤的色散很敏感,因此该技术尚未得到充分利用。为了使得光纤通信能够大规模的应用于电力系统,就通过大量的实验验证其对于整个电力系统的可行性。当光纤传输技术能够运用于实际的电力系统时,其对电力系统的促进是十分明显的,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节省实际电力传输的成本。由于光纤传输的大容量性能,使得当其运用于电力系统时能够进一步促进其实际的信号传输效率。

五、结语

光纤通信传输技术在不断的开发与发展下,安全可靠程度逐渐提升,同时利用过程也逐渐简化,因此被应用的范围也更加广泛,现阶段而言,学习环境中、工作环境中、生活环境中、科研事业中都离不了光纤通信传输技术的使用,因此研究光纤传输有着十分积极地意义。

参考文献

[1]董玺,李章军.基于现代技术角度下对光纤通讯传输技术的研究[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4(14):121.

[2]王强.基于现代技术角度下对光纤通讯传输技术的研究[J].通讯世界,2016(4):17-18.

[3]王艳,于静.现代光纤通信传输技术的应用探讨[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3(3):52.

作者:时娟娟 高世超 陈玲 单位: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南阳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