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监理工作策略研究

时间:2022-03-06 04:39:13

水利工程监理工作策略研究

1引言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水利工程的建设良好与否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水利工程的建设良好与否,也正在影响着居民的生活正在影响着居民的生活。那么相应随之改变的是监理工作,目前目前,监理工作不仅要对工程质量进行保障,同时也要对工作的进度等其他方面进行监理要能够衡量好工程前期的进度等其他方面进行监理要能够衡量好工程前期,中期以及后期及后期,也就是现阶段人们常说的大监理小业主。由此可知,当前的监理相应工作人员应当不断加强监理本身的管理水平平,进而将监理工作开展实施到最好。

2水利工程监理工作中出现的主要问题

2.1没有合理方案。通过对当前水利工程进行研究可知通过对当前水利工程进行研究可知,大多数监理工作进行过程中难以有着科学的方案以及规划行过程中难以有着科学的方案以及规划。那么我们可知,在进行监理工作时进行监理工作时,然后能够有着科学的安排,通常情况下是对整个项目的经济效益整个项目的经济效益,环境进度等展开研究,根据这几方面来设计相应的方案在对方案进行研究之后设计相应的方案在对方案进行研究之后,选用最佳方案。通过研究我们可知过研究我们可知,在进行方案选择以及制定时,难以有着周全的考虑的考虑,同时,论证方案不够科学,对于方案的实际考察也有着一定的欠缺之处着一定的欠缺之处。2.2工作目标不明确。水利工程中的监理工作在监理工作进行时水利工程中的监理工作在监理工作进行时,要能够有着明确的目的明确的目的,如果对于管理的目的难以清除明朗,那么对于管理工作将会有一定的阻碍作用理工作将会有一定的阻碍作用。通过对监理工作开展进行研究可知究可知,管理工作在管理过程中难以顺利进行,这主要原因是因为水利工程较为烦琐因为水利工程较为烦琐,在实行过程中有着大量的人际关系交往交往,除此之外,由于大量的工程会导致相应的员工较为忙碌碌,对管理工作的配合有着一定的欠缺之处。除此之外,在进行监理工作时行监理工作时,容易与地方性出现一定的问题,这些问题不仅会影响监理工作会影响监理工作,对于质量管理的进程也有着一定的阻碍作用作用。2.3基础设施相对薄弱。我国监理工作虽然一直在进行我国监理工作虽然一直在进行,但是由于起步较缓,其所配备的硬件设施较差配备的硬件设施较差,导致监理工作难以有着现代化的应用,在实施过程中还一直持有之前的实施条件在实施过程中还一直持有之前的实施条件。除此之外,在进行监理工作时行监理工作时,容易发生质量问题,这对于监理工作有着一定的影响的影响。众所周知,质量问题关乎着周边百姓的生命财产,若是有相应问题的产生是有相应问题的产生,那么对于经济以及社会都会造成巨大的损失的损失。

3监理工作过程的策略研究

3.1新的机遇。目前目前,若是想要顺利进行监理工作,还需要相应的领域能够抓住当前的机遇够抓住当前的机遇,不断地将监理工作贯彻落实。除此之外,对于企业的努力对于企业的努力,国家也要支持并给予相应的法律法规,在工程中将工程质量提上来程中将工程质量提上来,同时还要加强“负责人责任安全制度度”,这项制度对于当前监理工作的开展有了良好的机遇,同时这对于监理工作而言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时这对于监理工作而言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国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展的过程中,也与其他国家的监理工作有着一定的联系,除了联系之外联系之外,也有竞争,因此要能够在镜中不断学习和进步,在开展监理工作时开展监理工作时,提高自身技术,进而发展监理工作。3.2项目开展之前。监理工作重要的是能够围绕整个工程项目监理工作重要的是能够围绕整个工程项目,所以在进行施工之前施工之前,监理工作要发挥它本身的作用,对合同进行复核。合同对于一个项目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合同对于一个项目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具有一定的法律效力,除此之外除此之外,合同本身的内容关系到双方的利益,所以建立工作要能够对复杂的活动进行监察和核实要能够对复杂的活动进行监察和核实,为后期工作的稳定性带来一定的保障带来一定的保障。除了对合同进行检查之外,整个项目中所需的原材料监理工作也需要进行负责需的原材料监理工作也需要进行负责,那就是相应的工作人员能够对才买的每个过程进行监察员能够对才买的每个过程进行监察,对材料的各项参数进行确认确认,保障进入工地的材料是质量合格的。3.3项目开展之时。在进行施工时在进行施工时,监理工作要充分发挥其作用。我国的水利工程较为烦琐利工程较为烦琐,这之中所涉及的技术也较多,所应用的技术人员和技能更是不计其数人员和技能更是不计其数,在这过程中,所涉及的工作人员较多多,所以监理工作的进行,是要能够落实监理制度,让工作人员能够按照相应的步骤去开展工作员能够按照相应的步骤去开展工作。在进行工作时,最好能够拥有多个监理观察点够拥有多个监理观察点,让监察工作能够实时开展。3.4项目开展之后。整个工作竣工之后整个工作竣工之后,并不是监理工作的完成,验收工作至关重要关重要,监理工作也需对其进行重视,监理工作是为了检查质量量,能够符合国家标准,这就需要建立工作的严格进行,同时还要有着一定的维护方案还要有着一定的维护方案,这是进行应急处理的关键。33.5加强基础设施的配备。虽然我国建立工作开展较为困难虽然我国建立工作开展较为困难,但是基础设施的配备不能够减少不能够减少。例如,对监理工作开展大力支持,设立相应的监察点察点。同时,还可以加强监理班子的人员优化,对工作人员进行合理科学的分配行合理科学的分配。

4结语

总的来说总的来说,监理工作对于水利工程十分重要,要能够通过开展监理工作来对质量进行把控开展监理工作来对质量进行把控,对进度进行管理,对工作人员进行考察员进行考察。可以通过对整个施工项目进行管理来控制水利工程质量工程质量,同时也可以通过加强基础设施的配备来推动监理工作的进程工作的进程,进而不断加强我国水利工程建设,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发展。

参考文献:

[1]熊学义.对提升水利建设项目管理水平的策略研究[[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企业管理与科技(上旬刊),,2013(8):89~90.

[2]马海滨,王广敏王广敏,赵志欣.我国水利工程管理的创新策略浅述[[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5(19).

作者:史冠宇 单位:江苏省工程勘测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