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线电子锁控制系统设计研究

时间:2022-07-30 02:57:30

红外线电子锁控制系统设计研究

摘要:单片机红外线技术应用是当前我国电子科技发展引导中出现的较为完善得一项技术应用形式,在该技术的应用下,实现了对电子锁控制系统设计技术的应用能力提升,保障了电子锁系统设计的优化能力提升。鉴于此,本文针对基于单片机控制下的红外线电子锁控制系统设计研究进行了分析,希望在本文的研究帮助下,能够为单片机控制下的红外线电子锁控制系统设计提供参考。

关键词:单片机控制;红外线;电子锁;系统设计

电子锁设计是当前社会经济建设发展中较为常见的一项电子科学技术,借助电子锁设计中的技术应用整合。能够提升整体技术应用中的安全性能,对于电子锁的自身性安全性提升,具有重要性保障。借助单片机控制红外线点子多系统,能够将系统内的解锁程序进行提升,并且在解锁过程中,对应的解锁技术控制需要做出程序设计,确保在程序设计中,能够将对应的程序控制要点处理好,进而在程序设计控制过程中,能够为单片机技术和红外线技术的应用控制提供参考,实现电子锁设计的安全性能提升。

1单片机控制红外线电子锁控制系统原理分析

单片机是当前科学技术发展之下,较为常见的一种技术,在该技术的控制中,应该注重对技术应用中的技术控制原理分析,进而在技术控制原理的分析过程中,能够处理好对应的系统控制要点。并且在单片机技术应用过程中,由于其结构较小,控制能力较强,并且在技术控制中,对应的数据采集记录功能较为强大,因此,很多的领域技术控制中,都将单片机作为专门的技术控制软件分析,借助其控制分析,实现了对整个系统控制的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在整个技术的应用控制中,采用的单片机记忆功能控制,将对应的密码记录控制输入到单片机记录系统内,其对应的CPU会开始工作,当确认输入的信息是正确时,对应的装置开锁功能就会启动。比如,用户为单片机开锁装置中的密码设置采用的是四位记录密码形式,当输入密码符合最初的密码设定时,对应的解锁装置才能够及时的进行解锁指令操作[1]。整个技术应用控制中设定密码的程序为RESET健控制,通过该健的控制,将对应的密码输入,并且确认两次密码相同之后,对应的单片机记录元件,就会将用户设计的密码记录到内置芯片中,当用户再次操作时,只有将密码输入控制和前期设定的密码控制相同,才能启动解锁装置内的CPU运行,发射解锁指令。而红外线组件在整个解锁过程中,其对应的解锁控制采用的是光敏极光控制,并且运用光敏极光控制,进行对应的装置控制信号传递,如果在信号传递过程中,对应的信号光敏控制存在差异,其对应的信号感知装置就不能按照对应的信号装置发射指令去实施对应的解锁程序。

2单片机控制下的红外线电子锁控制系统硬件设计

在进行单片机控制红外线电子锁控制系统设计中,应该将其系统控制中的硬件设计进行分析,通过对硬件系统设计分析,进而及时的采取对应的硬件控制体系将装置设计中的硬件系统控制好。下图1为此次研究中针对单片机控制下的红外线感应电子锁系统设计,按照该设计中的硬件设计,可以看出,整个硬件系统设计中,将红外线发射与接收装置进行了整合,同时将AT89C51单片机系统作为整个系统硬件设计中的关键性因素进行控制。硬件系统设计中,包含报警装置,显示装置,以及对应的键盘控制等。硬件设计中的液晶显示器是针对整个开锁程序设计中的技术控制处理要点进行的一项技术控制因素,只有用户在启动开锁装置时,对应的解锁系统才会带动液晶显示屏启动。硬件设计系统中,选定的单片机震动晶体为12NHZ外部晶振。而对应的红外线遥控体系控制,选定的则是PT2262和PT2272,两种技术一种负责发射信号,一种负责接收信号[2]。

3单片机控制下的红外线电子锁系统仿真实验

按照单片机控制红外线电子锁系统仿真实验处理中的要求,将其整个装置控制中的系统实验仿真效果进行了分析,具体的仿真系统设计处理中,选定的仿真软件为PPOTUES,采用的程序编译软件为Keil C51,对应的仿真实验流程如下:一是按照单片机系统设计中的硬件运行线路分析,将线路破译中需要的所有元件借助Proteus进行整合。并且将对应的元件进行及时的组装,为后续的实验技术操作提供准备[3]。二是按照实验解锁程序控制中的要求,进行对应的程序编译,在Keil C51软件中,将对应的解锁程序输入控制好,并且在完成解锁装置的程序编译之后,将其生成的对应编译装置控制记录生成HEX文件,将该文件转移至单片机记录系统单元内,进行对应的装置控制。三是按照程序设计中的技术应用为单片机解锁程序控制进行信息输入,保障在信息输入控制过程中,能够将对应的硬件编码输入到系统控制中,并且将已经导入到单片机内的HEX文件进行解锁装置连接。

4结语

综上所述,在当前电子科技的发展引导下,针对于电子锁的控制技术应用研究也越来越重视,通过对单片机技术的应用,将红外线电子锁控制技术进行了专门的整合,并且在技术的整合中,实现了对技术应用中的系统控制。通过本文的研究将单片机应用下的红外线电子锁控制系统设计从硬件电路设计出发,进行了对应的实验仿真结果分析,按照实验仿真中的结果分析来看,整个系统设计中,对于红外线遥控系统的应用设计,能够将整体技术控制中的要点处理好,对于电子锁的系统设计优化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性保障作用。

参考文献:

[1]王斌.基于单片机的智能控制电子门锁设计[J].产业与科技论坛,2016,15(16):45-46.

作者:徐磊 郭红刚 兰鸽 单位:新疆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