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网站设计论文

时间:2022-11-17 11:07:24

Java网站设计论文

1系统设计

1.1审批流程定义

工作流通常指的是工作参与者为了达到某一工作目标而实施的工作以及工作转交过程。工作流属于一种对工作流程的计算模型,是把工作流程前后相关的工作联系在一起的规则。简言之,工作流指的是一系列相互联系且自动实施的业务活动,是业务流程的全部或者部分自动化。按照工作内容和要求的不同我们可以针对不同类型的工作流定义出不同形式与特点的流程,在每个流程中都定义相关的节点信息,同时各个节点和有与其对应的角色。各种单据与报表可以对应不同的流程,如果我们的工作内容或者管理需求发生变化,则可以对其中相关的一项节点或流程信息进行调整,进而极大的提升了整个系统的扩展性与灵活度。

1.2审批流程流转

对流程进行定义之后,开始制作相关单据与报表,正式进入流转过程,各个流程都分成了不同节点,而每一个节点都必须通过具备一定权限的签名之后才能够顺利向下一节点流转。具备权限的用户在打开系统之后能够成功查看自身所在节点的一系列流程信息,主要包含有需要签名的单据、接受的回退申请或者撤销的流程等。

1.3审批流程撤销

Java网站设计中的工作流的设计文/康晓林蒋少莉良好的审批流程设计不但能够摆脱时间与空间的制约,管理者也能够不受时空的限制而下达相关指令,从而极大的提升工作效率。本文主要探讨了基于Java的网站设计中工作流系统的设计。摘要流转结束之后能够撤销,让其恢复到流转开始时的状态,另外在流程流转过程中数据库中已经被修改的信息也会恢复到原始状态。在流转开始之前,我们可以利用存储过程将定义好的流程进行初始化,进而生成流程实例。若流转已经完成的流程因某种原因必须撤销,管理员能够直接对流程信息进行查看并下达撤销指令,进而让其作为新流程再次流转。

2系统实现

2.1加密封装可灵活设置的数据库连接

在Java平台下设计的系统之中,一般我们选择把需要连接的主机名、用户名以及数据库都写在JavaBean内,若用户数据库产生变化或者主机名、用户名被修改,则必须对连接数据库的JavaBean进行修改,再编译为Class文件,之后通过JSP客户端或者应用程序进行调用。这样一来就能够避免对源程序进行修改和重新编译的繁琐问题。在本文所设计的系统中,主要是把需要连接的数据库、主机名和用户名共同写在一个加密文件内,在与数据库连接时仅仅需要利用JavaBean来读取这一加密文件。如果连接信息变化,则只需要对加密文件进行修改,而不对连接数据库程序进行修改就能够实现与数据库的有效连接,进而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连接数据库的灵活性。

2.2封装数据库处理逻辑

该系统是基于互联网的网站系统,我们无法明确的了解有多少用户会同时上线使用,如果有成千上万人同时登陆,系统所承受的负荷非常之大。其中,数据库连接的建立与释放是这一系统中代价最大的操作,系统在数据库的建立与释放的过程中运用连接池技术,建立了相应的数据库连接对象,当客户端应用程序对连接产生使用需求时,便从中取出,之后再放回其中,减少了连接重新释放所消耗的时间,同时其余客户端应用程序需要与对象进行连接时可以直接从中取出使用,节省了建立连接的时间。

2.3审批工作流程的实现

在本系统中,对审批流程的定义、流转以及撤销进行了设计,运用微软GryptoAPI技术、CAPICOM控件、JDK扩展库IAIK控件以及数字签名技术,有效的实现了单据和报表等网上审批流程。

3结语

由于审批流管理系统不单单局限在某一特定模式的企业管理中,它可以适应很多其他的管理工作。当我们在具体应用的过程中,只需要把企业或者单位的具体职能以及相关业务、管理项目联系在一起,就可以有效的运用这一工作流来实现科学的管理。

作者:康晓林蒋少莉单位:北方民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