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论文审稿流程

时间:2022-04-20 02:41:49

sci论文审稿流程

一篇论文投到SCI杂志后,editor(或ManagingEditor、associateeditor,乃至是editorinchief)会对稿件做出一个初步的定见或定论。榜首,判别论文的内容是否契合期刊的定位或scope,假如不契合收稿要求,修正就不必再浪费时刻了,不必外审了,直接退稿,当然退稿信会简略解说原因,但都应该是通用格局。遇到这种状况:就是再找一个适宜的期刊,再投。

假如论文投稿契合SCI杂志的收稿要求,接下来editor就会看下面两个问题:①论文手稿是否完好,有没有短少某些部分,比方图和表;②手稿的格局是否契合期刊的根本格局。上面两个问题假如有一条不契合,,论文也会立马退回,绝大多数期刊的editor都不会让审稿人去浪费时刻去审理显着有上述问题的稿件。

上面两条通往后(当然有些稿源丰富的期刊还会由作为大同行的修正对稿件的内容自身,尤其是创新性进行评价),下面editor要干的活的就是找适宜的审稿人(一般是两个)进行外审。

两位同行的评定定见收到后,接下来editor要做的作业是:比方两位审稿人都主张承受(accept),而且都有很强的理由,论文只需小修乃至无需修正,这种状况下editor要做的决议是清楚明了的。但假如问题变杂乱了,例如,许多状况下,两个审稿的定见是不共同的,乃至是完全相反的,或许其对稿件的引荐定见并没有很强的依据阐明,这种状况下,editor有两种挑选:或做最终决议,或再找一个或更多地审稿人继续审,看是否能有共同的评定定见。假如editor对文章的内容能够说是大同行(reasonablyexpertinthesubjectareaofthemanuscript),此刻他/她就能够作为第三个审稿人做出自己的判别,editor很可能会如此做,尤其是当其中一个审稿人的定见比另外一个显着更有说服力的时分。第二个挑选:再送外审,明显需要花更长的时刻,比较弱的修正往往会如此挑选。可是这第二个挑选,任何editor都一定要如此行的,尤其是对论文的内容自己不熟悉的时分。

外审结束,editor也做出决议后,此刻作者就会收到editor的告诉(现在简直都用email了),留意:这是editor的最终决议,审稿人或许editorialBoardmembers只对文章是否录用做出引荐定见,最终的决议是而且一定是由editor(当然这活有时是由associateeditor,editorinchief来干的)做出的,尤其是关于采纳匿名审稿方式的期刊,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