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108汽车销售研究论文

时间:2022-10-11 10:13:00

VB108汽车销售研究论文

系统基本情况描述

汽车销售管理系统是典型的信息管理系统,其开发包括后台数据库的建立及前台应用程序的开发两个方面。对于前者要求建立数据一致性和完整性强数据安全性好的库,我采用了MicrosoftAccess2000,而对于后者则要求应用程序功能完备,易使用等特点,我使用了VisualBasic6.0。利用其提供的各种面向对象的开发工具,尤其是数据窗口这一能方便而见解操作数据库的只能化对象,首先在短时间内建立系统应用原型,然后对初始原型系统进行需求迭代,不断修正和改进,直到形成用户满意的可行系统。

汽车销售管理系统主要是对商品从购入到入库到销售出库中各个环节所发生的事件进行记录,以及对商品仓库的日常事务进行处理。能随时查询仓库的库存和已售商品。可根据进货统计、销售统计、图表分析,来决定采购计划和暂停采购的商品清单,提高资金利用率。能随时进行员工的业绩查询、厂商查询等,提高企业的科学管理水平。

2.2需求分析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各行各业使用计算机在辅助协调和管理自身工作的需求越来越高。人们都希望通过计算机技术来实现对各种事务的自动化管理。目前,企业办公自动化正朝着多功能,复合化和系统化的方向发展,汽车销售管理系统是企业办公自动化的一种体现.销售管理也是企业主要的事务管理之一,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重要环节。

企业销售管理作为ERP的一部分,在企业管理中占重要地位,其计算机化在发达国家中也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目前,我国企业销售管理方面的软件系统也为数不少,但这些系统的实用性并不强,它们普遍存在以下缺陷:

(1)针对国内众多中小企业迫切需要信息化管理,但处在初步需求阶段,无法承受诸如大型ERP、财务销售仓储一体信息化管理的中级阶段。自主开发的软件往往平台较低且功能单一,商用软件又过于注重通用性,无法充分考虑每一个具体单位、具体部门的实际需求。

(2)销售数据标准化程度较差,难以保证数据的唯一性和权威性。

(3)忽略了对销售数据的分析,使得销售经理需查询帐单,才能了解销售情况,在一定程度上的影响了对市场的判断和预测。

(4)没有注重对客户的管理,严重影响了企业对客户需求的了解,难以把握市场动态。

针对上述的缺陷,本系统以合理、全面、准确的国内外企业销售管理体系为基础,提供了对商品、员工、客户、厂商的全面管理,并且提供了全面的登记、查询、修改等功能。系统对商品从入库到出库到销售,整个商品流通中各个环节所发生的事件进行记录,以及对商品仓库的日常事务进行处理,能随时提供商品库的库存信息、商品销售信息,还能根据现有库存,销售情况分析商品市场前景,为采购计划提供有效的参考,以提高资金的利用率,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能随时进行员工的业绩查询、厂商查询等,提高企业的科学管理水平。

客户是企业的生命之源,对企业各类客户详细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综合深入分析,对客户请求的更快速响应,来提高客户满意度,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一种现代化管理系统。系统中特别加入客户管理功能,可将特别客户设为会员,给予一定的优惠。同时也收集了客户的基本信息,对于企业采购计划,市场预测具有很大的价值。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计算机系统在运行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硬件故障,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的错误,而造成计算机瘫痪或应用软件无法运用,这样数据库备份与恢复就显得特别重要,尤其在商务软件中,一但数据丢失,后果不堪设想。为此,本系统提供应数据库的备份与恢复功能,更好的确保了数据的完整性。

开发的这个汽车销售管理系统,它可以完成对商品的浏览、查询、修改、出库、入库及销售表单打印等功能,大大方便了商品销售的管理。而且它对传统的手工劳动冲击不大,备有的用户手册使用户不至于不适应,这样操作起来,用户也能快速的接受。此管理系统是在单机上用户根据不同的身份登录,而不能在网络环境中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