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膏几何体美术教学探析

时间:2022-07-11 10:19:20

石膏几何体美术教学探析

在幼儿的成长教育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因此只具备专业的理论知识是不行的,技能方面也得达到一定要求。美术手工教学的开始能够使学生掌握一些必须的基础的手工技能,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在美术手工教学过程中,学生会和教师一起进行手工操作。学生在模仿教师制作美术手工作品的过程中不断练习自己的手上动作,动手实践能力会相应的得到加强。这是学前教育开设美术手工教学的目的之一,也符合社会及幼儿园等用人单位的工作要求。

有助于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应试教育教育下的孩子,由于受到教育模式的限制,想象力受到了严重的束缚。没有想象,创造和创新便无从谈起。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在学前教育开设美术手工教育,使学生在学习手工制作的过程中,在教师积极的引导和鼓励下,充分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想象力得到提高,进而拥有独特的创造力。一个民族,有创新才有进步,有想象才有发展,培养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想象和创造力对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意义非凡。

有助于加强学生的美感教育,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培养其高雅情趣加强学校美育是时展的需要,只有德、智、体、美各个方面全面发展的人才能适应社会发展要求。开设学前教育美术手工教学,让学生在手工艺术作品的制作过程中,在心中对美的概念有一个大概的整体感知,在快乐自主的学习氛围中,潜移默化地受到美好事物的熏陶,审美能力得到提高,高雅情趣得以培养。

学前教育美术手工教学实施过程中应遵循的方法、规律任何一门教学课程都必须按照一定的方法,遵循相应的规律进行实施。在学前教育的美术手工教学中,我们也应当遵循一定的方法和规律。

首先,美术手工教学作为学前教育教学内容的组成部分,必须在大的方向上应坚持独立自主原则。让学生做自己学习的主人,教师加以引导,学生自己进行独立的学习探究,培养学生的独立自主能力。

其次,由于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发展情况不同,所以教师在教授课程的过程中要因材施教,结合每一个学生的自身特点,给予其适当的教育。

再者,美术手工教学要做到与时俱进,实践创新。教育的目标就是能为社会发展服务,让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有助于他们更加符合社会创新要求。此外,教师在具体的教学实施中还要遵循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遵循循序渐进,分解教学的规律,让学生感受到学习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学的会,愿意学。

美术手工教学不仅是学前教育幼儿人才培养的重要教育内容,更是高校为社会培养未来优秀幼儿师资在学前教育专业所开设的重要课程。

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出的学生的质量直接关乎着整个社会幼儿教育的质量好坏。对学前教育专业美术手工教学的研究有助于我们更好的进行教学改进,进而培养出各方面综合发展的学生,使他们走出校园,步入社会时为当代幼儿的教育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作者:杨方桂单位:遵义师范学院南白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