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项目费用控制研究

时间:2022-09-08 08:57:10

工程建设项目费用控制研究

摘要:本文进行了如何通过审计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费用控制的初步探究,分析了通过审计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费用控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探究了影响通过审计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费用控制主要因素的对策分析,最后对通过审计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费用控制提出几点建设性的建议。

关键词:工程建设项目;费用控制;审计

1审计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费用控制现状

如何通过审计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费用控制研究,可以对工程项目整体有相对应的评价,从而在以后类似的工程项目中借鉴各阶段的费用管理经验,下面针对如何通过审计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费用控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总结如以下几个要点:(1)加强人材机等费用控制的审计工作人、材、机、方法、环境等因素都会对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费用控制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在审计工作开展时,对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费用控制要加强审计。各行业经历了不同程度的发展,尤其是建筑行业,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创造着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现在工程建设项目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在工程管理的费用全过程控制方面采取一定的措施,加强全过程的工程建设项目的费用控制来确保工程质量,进而保证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我们应该保证在人员分配、材料的供应来源、施工机械的选用合理、环境的适应性以及施工技术方法采用合理等方面审计时准确精致,从而进一步地进行有效且高效的建筑工程的费用控制。(2)完善传统工程建设项目的费用控制体系在审计工作进行后,我们要对工程建设项目的全过程费用控制体系不完善的地方进行及时的完善。一个较为完善的建筑施工项目的费用控制体系,可以让建筑工程质量、费用控制事半功倍,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改进建筑施工项目的费用控制体系,根据现有的工程建设项目的费用控制的经验和资料,制定符合实际工程需要的费用管理体系,进而使施工现场的工作有效地开展,工程进度、费用和质量等目标得到准确的实现。这种体系要对建筑原材料的采购与使用、建筑施工养护、钢筋工程质量等方面进行管理,并且对相关人力资源管理进行管理,从而促进工程管理的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比如要对建筑原材料的采购与使用、建筑施工养护、钢筋工程质量等方面进行管理,并且对相关人力资源管理进行管理,从而促进工程管理的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此外,个人绩效考评体系完善度也有待提高,可以通过与员工深入沟通,根据已有的实施案例和经验,不断完善改进考评制度,避免个人主观影响较大,工作人员积极性下降。实施施工人员资源绩效管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激发员工的工作动力,在促进员工完成自己既定的工作成本目标和约束员工日常行为表现的同时,也可以促进所有的施工人员及相关人力资源的管理,进而控制全过程的工程费用。

2审计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费用控制对策

现有影响审计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费用控制的主要因素是在不断完善变化的,它们的权重也是在不断地变化,在不同程度上影响着审计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费用控制的效果,进而影响着工程建设项目的发展。下面基于现有审计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费用控制的主要因素提出以下几点对策:(1)加大审计工作程序执行力度,引进先进技术方法加大审计工作程序执行力度,引进先进技术方法。审计工作对于工程建设项目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所以我们应该就具体工作流程进行控制。建筑工程的建设也越来越多,极大的改善了人民的居住环境,也同时带来了许多压力。但是有关建筑工程的费用控制管理问题却层出不穷。显然建筑工程费用控制风险管理还有很大程度上的提高空间,工程质量的整体发展水平仍然没有达到理想状态。虽然现在建筑工程费用管理已经有了深入的研究和实践,但是仍然存在许多有待进一步总结探究的主要问题,并且找出相对应的对策。建筑工程的基础施工技术往往不容易控制,它不仅关系到工程的全过程管理的质量、费用管理,还关系到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应予以控制。另外,BIM技术广泛应用于施工领域过程中,对建筑工程体系改革起到推动作用。所以费用管理相关管理方法也应该及时跟进,尤其是有关工程费用管理的BIM技术等相关人才计划应该积极地落实,从而引进一些有关建模的软件,比如BIM5D、标书制作、平面布置、工程管理、安装费用、土建费用等软件的引进与应用,可以极大地节省工作时间和效率,对项目内容及时调整并记录在案,从而更好地开展工程费用管理工作。通过对有关工程费用管理的BIM技术等相关人才计划落实,保证各阶段的费用管理工作进度。(2)针对审计工作评价结果,及时调整考虑其他因素风险影响建筑工程的费用控制问题是我们不得不关注的重点问题,这一问题的有效高效解决具有很大的实际意义,尤其是对整个工程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很大的指导性作用。这就要求我们针对审计工作评价结果,及时调整考虑其他因素风险影响。人在建设施工项目费用控制中占据重要位置,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往往会对工程管理的实际进程有较大的影响。因此,我们应该引进先进的管理人才,加大人员资质管理力度,进行继续教育培训,从而促进工程管理的实施。建筑工程全过程费用管理需要各方人员的合理调配,尤其是建筑工程相关人员的合理安排。其他非主要因素也会对这个工程项目有很大影响,所以我们应该就工程费用管理的其他影响因素进行控制,引进先进的管理方法,对工程全过程进行管理,从而更好地完成工程的管理。只有加大人员资质管理力度,考虑其他因素影响,才能够实现建筑工程的全过程费用管理工作,才能保证建筑工程项目不偏离项目开发的初衷。

3结语

通过审计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费用控制对于建筑工程的全过程费用控制是十分有必要的,所以我们要重视审计工作开展的所有过程,并对相关结果进行及时的总结,进而对工程建设项目中不完善的地方进行整改。实现具体工程建设项目的费用控制工作的开展。

参考文献

[1]袁德明.建筑企业施工项目成本分析与成本控制管理策略[J].科技与企业,2014(3).

[2]李平.浅谈建筑施工项目成本控制[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4(23).

[3]冯苏丽.浅谈建筑工程项目成本控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J].居业,2015(24).

[4]周婉蓉.工程施工项目成本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J].工程技术研究,2016,(8):165-166.技术探讨

作者:李琳 单位:东营诚誉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