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用柴油机大型曲轴机械加工工艺

时间:2022-10-17 11:16:31

船用柴油机大型曲轴机械加工工艺

摘要:本文针对船用柴油机大型曲轴机械加工工艺研究,分析了整个研究中的工艺运行控制要点,并且详细的分析了整个工艺加工中的控制流程,同时还进行了对应的机械加工工艺运行处理,对于提升船用柴油机曲轴机械加工运行能力具有重要性帮助。

关键词:船用柴油机;大型曲轴;机械加工工艺

0引言

随着我国现代化经济建设发展水平逐渐提升,对于船用航行工艺的应用研究越来越重视,并且在整个工艺运行控制中对于船用柴油机研究越来越重视,通过对船用柴油机研究中的曲轴分析能够实现整个曲轴机械加工工艺运行控制能力提升,对于保障船用柴油机运行控制能力具有重要性保障意义。同时在本文的研究中针对船用柴油机大型曲轴机械加工工艺研究能够具体的工艺研究控制,将整体的工艺实施要点控制好,对于保障整个船用柴油机曲轴机械加工工艺运行控制具有重要性研究意义。

1船用柴油机大型曲轴机械加工工艺分析

1.1曲轴特点及加工工艺措施处理

由于在船用柴油机曲轴机械加工工艺的应用过程中存在着很多的加工工艺控制要点,需要在加工工艺的应用控制中,将对应的加工工艺处理措施实施好,并且保障在加工管理措施的处理控制中能够协调好整体的加工工艺运行要点。首先,需要按照曲轴加工工艺控制,将整体加工工艺控制中的形状处理好,这样才能保障在形状的处理中,能够将整体的加工工艺控制要点展现出来。其次,在进行加工工艺的应用过程中,应该按照加工工艺控制汇总的技术处理进行对应的刚度控制,只有保障了加工中的刚度控制,这样才能实现整体的加工工艺运行控制和曲轴加工工艺控制能力提升。最后,在进行曲轴机械加工工艺的应用过程中,为了将整体的工艺加工控制能力提升,需要以高强度的加工工艺控制对加工中的精准度控制,确保在其精准度控制处理中,能够为整体工艺运行控制奠定基础。

1.2曲轴机械加工工艺定位选择

在整个船用机械加工工艺的应用中,为了将整体的工艺控制能力提升,需要在加工工艺的控制中,将整个机械加工定位工作实施好,只有保障了机械加工工艺运行中的定位控制这样才能满足整体的加工工艺运行控制能力提升。首先,定位基准的选择中,应该以粗基准选择作为整个加工工艺控制中的关键性要点,保障在粗精准控制处理中,能够将整体工艺运行要点控制好。其次。在进行加工工艺的运行过程中,需要辅助粗基准加工工艺进行加工控制处理,保障在加工工艺粗记住处理中,能够为提升加工工艺奠定基础。最后,在加工工艺的运行控制中,应该将精基准选择控制好,这样才能保障精基准选择能够和机械加工工艺应用相结合。

2船用柴油机大型曲轴机械加工工艺流程

船用柴油机大型曲轴机械加工工艺的运行过程中,应该注重对其加工工艺控制中的工艺流程运用分析,只有保障了加工工艺运行控制中的机械加工控制处理中的控制流程明确,这样才能实现整个加工工艺应用中的控制能力提升。一般情况下船用机械曲轴加工工艺流程控制共分为以下几点:一是打中心孔;二是粗车主轴颈;三是精车主轴颈;四是粗磨主轴颈;五是检验;六是去毛刺;七是抛光处理。只有保障在船用柴油机控制中,能够将以上几点控制因素处理好,这样才能实现整体的加工控制流程运行能力提升,保障加工工艺实施效果,为机械加工工艺处理要点控制奠定基础。

3船用柴油机大型曲轴机械加工工艺工序处理

3.1中心孔处理

心孔处理是船用柴油机曲轴加工工艺控制中较为重要的一项加工工艺,在其整个加工工艺控制中,为了将整体的加工工艺控制能力提升,需要在加工工艺控制中,将中心孔处理控制好,保障在打孔工艺控制处理中,能够将整体的工艺控制要点提升上来。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中心孔处理中,应该将整个曲轴加工控制中的关键性处理要点提升上来,并且保障在身体的加工技术控制中,能够为曲轴加工精度控制奠定基础,以此促进整体的加工工艺控制能力提升。并且需要按照中心孔处理加工中的技术控制,及时的将整体的加工技术控制毛坯处理要点整合,保障在处理要点的整合中,能够为提升整体的加工工艺控制奠定基础。

3.2铣定位面处理

为了保障船用柴油机大型曲轴加工工艺控制中的控制要点提升,需要按照积机械加工工艺处理中的要求,将铣定位面控制好,以此保障整体加工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并且按照机械加工工艺控制中的机加工精准性控制,将整个加工中的位移控制处理好,确保在加工位移控制处理协调中,能够将对应的位移处理共走控制好,这样才能满足整体机械加工工艺控制中的精准度连杆位移处理能力控制提升,实现整个加工工艺运行控制处理能力提升,以此作为船用柴油机机械加工工艺处理中的关键性因素,及时的将其和加工工艺控制结合,发挥出整体的加工工艺实施要点,促进加工技术处理要点精确度控制。

3.3钻细长油孔处理

钻细长油孔处理在整个船用柴油机加工控制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要想保障整体的加工工艺控制处理能力提升,需要在加工工艺控制中,将整体加工技术处理中的钻床设置工艺处理好,保障在钻床加工工艺的控制中,能够将润滑控制和燃油控制处理中的要求实施好,并且能够按照加工工艺控制中的技术处理需求,将发动机中的钻油孔设置协调好,以此满足船用柴油机机械加工工艺处理中的技术控制。将对应控制中的出口位置和油孔位置进行设置分析,确保在设置分析处理中,能够提升加工精准度,这样才能满足船用柴油机机械加工工艺技术提升。

3.4钻攻飞轮螺孔

钻攻飞轮螺孔也是在船用柴油机机械加工中较为常用的一种加工技术,在其加工技术的应用过程中,需要按照加工技术控制中的处理需求,及时的进行加工模型构建,将钻模建设和钻套设置处理结合,保障在二者的结合控制中,能够将钻攻飞轮螺孔设置好,这样才能进行对应的机械加工工艺运行控制转化,实现整个机械加工工艺技术处理能力优化,促进整体的加工工艺精准度提升。需要注意的是在该项加工工艺的应用过程中,由于加工公司采取的加工技术控制技术应用存在着差异,需要按照具体的加工工艺控制实施,将整体的加工精准度控制好,以此提升船用柴油机机械加工技术应用能力。

3.5磨削主轴径

由于在船用柴油机机械加工技术的应用中对于主轴颈的加工技术控制存在着一定的偏差,使得整体的加工技术应用控制出现了改变,为了将整体的加工技术应用性能发挥,需要在加工技术的控制中,将主轴径加工技术控制好,以磨削形式进行对应构件的磨削处理,这样才能提升船用柴油机机械加工工艺处理中的机械加工磨削效果,同时还能保障加工工艺的应用中,能够以磨砂作为加工控制中的处理构件,进行对应区域内的打磨处理。

4结语

综上所述,在进行船用柴油机曲轴机械加工工艺的运行中,为了将整体的工艺运行效果体现出来,需要在加工技术应用中,针对加工技术处理中的工艺控制以及对应的工艺运行工序处理分析,只有保障了对应的工艺运行及工序处理,这样才能满足船用柴油机曲轴机械加工工艺实施效果。通过本文的研究和分析,将船用柴油机大型曲轴机械加工工艺工序处理归纳为以下几点:一是中心孔处理;二是铣定位面处理;三是钻细长油孔处理;四是钻攻飞轮螺孔;五是磨削主轴径。只有将以上五种加工工艺运行控制好,这样才能实现船用柴油机大型曲轴机械加工工艺运行控制能力提升。

参考文献:

[1]赵培山,曹修花,韩方翠,等.浅谈船用柴油机曲轴设计方法的应用[J].内燃机,2016,33(4):5-7.

[2]王奎,刘旭,屠丹红,等.某船用中速柴油机曲轴甩档值分析[J].内燃机,2017,25(6):45-47.

作者:万军 单位: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