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管理系统论文

时间:2022-08-27 10:15:21

工程造价管理系统论文

1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

价格是工程造价管理中最灵活的因素,它涉及的范围很广,它涉及到工、料、种类繁多,数据量大,不同价格形式影响因素复杂,地域广泛,差异明显,随市场的改变而改变,我们可以利用计算机来进行价格管理,能使它的速度快、精度高,对于市场的行情随时做出反应。

该子系统的模块可分为初始价格管理,预算价格管理等[2]。初始价格管理查找起来方便;预算价格管理是将人工、材料、机械以及各自进行价格规定的,在此基础上,它的测定与调整价有一定的差距,制作表格可以利用这个模块,在很多数据资料的基础上,可达到准确性、科学性与合理性统一。

2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信息系统评价

建筑工程造价管理系统,能够为工程造价提供大量的信息,对工程造价实现动态管理,并给工程造价带来很大的收益,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信息系统还可以收集到很多国际工程信息,了解国际市场动态,为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创造了很好地条件,在我国目前建筑工程造价管理的情况下,这种造价管理信息系统是适用的,为适应工程的要求,系统仍然需要进一步开发,在现有的系统的基础上,对工程量计算部分的计算规则进行适当地补充,以满足功能的需求。

也可以在应用该系统时,根据工程量的定额,求出总的人工、材料和机械用量,在根据各种用量进行计算,从而由各建设的参与方自主确定工程造价。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信息系统的构建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问题,它还涉及到思想观念、组织结构管理模式,企业文化、人员素质等一系列问题,要真正建立和使用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信息系统,仅仅拥有数字化技术是不够的,各部门对资料的管理、收集和整理还没有充分重视,导致造价管理部门收集工程造价资料很难收集。

因为缺少基础的元素,导致系统的运行和功能实现方面上受到很大的影响,急着完善造价资料的报价体系,建筑工程造价的上报资料的格式很严格,因为关系到上报造价资料的质量问题[3]。因此开发更多关于互联网平台的造价管理信息系统是必须深思熟虑的一个问题。建设造价管理与造价管理软件的合并,使的建筑工程造价文件目前还没有达到最高端。

3结束语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系统不仅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为别人减轻负担,以免给人们在工作上制造不必要的误差。建筑工程造价管理系统就是对建筑工程每个环节进行计算分析、评估,从而为领导层提供决策和帮助,对工程信息设备材料的相关信息进行传递、储存维护计算机控制系统,这项内容涉及到设计、准备预算、工程设备、材料等多个部门。

在工程项目的关键阶段,则需要使用工程造价管理系统。在这个阶段的人要非常重视,因为这关系到很多的条条框框,严重的话会直接影响到工程造价的确定和控制,因此,在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中,我们也需要借助先进的科学技术,将计算机技术引领到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当中。

建筑这个行业都是为了抢占市场先机以及获取最大化利益,以便降低施工成本。如今,在这日新月异的时代,信息化技术已经广泛得到使用,计算机作为一种不断发展、更新的现代化化工具,它能为建设工程造价带来无可限量的资源链。

作者:陈阶莉单位:赣州市赣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