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纲采用联考试题

时间:2022-04-28 05:19:00

新大纲采用联考试题

**省2014年公务员考试公告于今晨公布,同时公布的还有本次考试的职位表与公共科目考试大纲。本次考试大纲与2014年**省公务员考试大纲相比,有较大变化。根据考试大纲分析,**省2014年公务员考试向国家公务员考试(后称“国考”)靠拢趋势明显。据分析,今年**省极可能继2014年与湖北、天津采用相同试题后,再与部分参加联考的省份采用同一套试题。

针对这一情况,对**省2014年公务员考试大纲进行了解读,以帮助各位考生详细了解考试情况。

**省2014年公务员考试大纲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考试题型、试题顺序与2014国考相同

**省2014年考试大纲与2014年国考大纲相比,基本完全相同。研究分析,**省2014年考试大纲《行政职业能力测试》部分与2014年国考大纲相比,无论是题型设置、题型顺序、还是例题都完全相同。《申论》部分与2014年国考大纲中的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职位的要求完全相同。

根据大纲来看,**省2014年公务员考试试题顺序及题型都将与2014年国考相同,建议各位考生参照国考试题进行备考。

二、题量是否变化未知

**省2014年考试大纲中明确标明了试题题量为120题。2014年大纲中对题量并未提及,在考试内容紧跟国考的情况下,此次**省公务员考试试题题量是否会跟随国考变为140题,目前还不得而知,2014、2014、2014三年**行测题量分别为100题、140题、120题,建议各位考生按照国考140题的题量进行准备,以免在考场上发现题量超出预计,导致心态受到影响。

三、与其他省份采用相同试题倾向明显

2014年4月26日**与湖北、天津使用相同试题同时考试,根据资料显示,2014年**、湖北、天津三省(直辖市)的考试大纲也完全相同。今年**省考试大纲与国考大纲基本相同,其他已确定在4月25日进行考试的省中,海南省考试公告中明确定提及,该省考试大纲参见2014年国考大纲,辽宁省考试大纲与**省大纲完全相同,另有部分省份大纲与国考大纲基本相同,分析,2014年**省公务员考试将再次与部分参加联考的省份采用相同试题。

最后,建议各位考试在备考中多参看2014年国考内容,以便更好地贴近**省新大纲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