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整改措施(整改方案)

时间:2022-01-23 03:02:00

个人整改措施(整改方案)

为确保完成党中央部署的在全党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任务,完成好整改提高阶段各项工作,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按照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及支部的部署要求,我紧紧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主线,进一步学习了十7大新《党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尤其是总书记在贵州、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对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以提高觉悟、增强党性,解放思想、争创一流为出发点和归宿,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加强党的建设为出发点,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努力改造主观世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和提高工作作风,在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性锻炼、提高党员意识的基础上,尽职尽责,勤奋工作,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存在的不足技思想根源

1.深入学习上有差距。几年来,自己虽然注重了政治和业务学习,但总感到在学习的深入性和系统性上还有很大不足,存在时紧时松的现象,致使自己对新知识、新思维掌握不多,了解不透。这说明自己在学习上还缺乏刻苦精神和恒心,缺乏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境界的自觉行动。

2.理想信念上有差距。对照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和标兵党员的先进事迹还有差距,还需进一步加强党性煅炼。

3.改革创新上有差距。开拓创新,大胆工作的思想树立得不牢固,应对新情况新问题,化解难题的能力还欠缺。从客观上找差距多一些,从主观上找原因少一些,思想上没有紧迫感、压力感,缺乏忧患意识,想问题、干工作、办事情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缺乏创造性。

4.自身建设上有差距。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有时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有时有随大流的思想,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

三、整改措施和目标

1.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党政策、法律、法规、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业务能力,在不断更新知识和快速发展的实践面前甘当“小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营养,努力适应新的形势,新的变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2.坚持正气,强化责任意识。

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自己要努力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坚持正义和党性原则,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不良现象要勇敢地与其斗争。在大是大非面前,不怕得罪人,决不搞你好我好大家一团和气,带头弘扬正气,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堂堂正正做人,诚诚实实待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少说多做,真抓实干求实效,保持共产党员的革命气节。

3.与时俱进,努力发展创新。

在工作中要发扬谦虚好学、不耻下问的精神,认真向领导和老同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书本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务求实效,确保每项工作都有计划、有安排、有措施、有落实、有成效。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善于思考,乐于探索,积极努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创新务实上下功夫,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去工作,经常总结经验教训,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4.执行政策,发挥模范作用。

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克服自满思想,扎实工作,要有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把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少说空话,多办实事,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牢固树立一盘旗的思想,以大局为重,团结协作,勇于进取。

5.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在工作中,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始终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维护群众之利益,切实做到为群众之做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总之,我要以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认真整改自身存在的不足,使自己在理想信念、工作作风、组织纪律等方面都有更大进步,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