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整改措施整改方案

时间:2022-01-23 12:03:00

个人整改措施整改方案

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是党中央综合判断国家形势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我国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重要选择,是加快发展,全面建设小康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是切实解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作为参加这次先进性教育的一员,我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决定和规定的必读篇目,深受教育和启发。通过党性分析,我觉得近几年来,自己在理想、信念、作风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现对照党员的标准,就自己理想、信念、宗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

一、政策理论水平不高

有较高的政策理论和知识水平,能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是党员领导干部最起码的要求。但自己在这方面却明显表现出功底不足,具体表现在:一是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不强,对党的方针、政策学习不够,领会不透,把握不全,以致在宣传、贯彻、执行中缺乏自觉性和主动性,更不能联系实际,创造性地贯彻好党的方针、政策;二是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理解肤浅,运用不够,不能自觉地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眼光比较狭窄,思路不够宽广;三是业务知识学习不够,工作缺乏创新;四是面对席卷而来的信息时代,经济全球一体化的到来,有种落伍的感觉,感到跟不上时展的步伐。导致自己政策理论水平不高的根本原因:一是自己思想上存在了惰性,放松了学习。特别是认为自己快岁的人了,在年龄层次上也算“老’干部了,作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混混日子就算很不错了,因而形成了得过且过、敷衍了解的懒惰思想。尽管平时也感到由于功底不足,特别是有关建设方面的法规、管理方面的知识由于自身的原因,不能吃透,开展工作比较吃力,需要加强学习锻炼,但这种意识,在头脑中往往只是一闪而过,根本没有把政策理论学习提到应有位置,认为现在只要看看电视新闻,翻翻报刊杂志,读读有关文件就行了,思想上没有了对政策理论知识的强烈渴求和欲望。失去了通过学习去改造自己主观世界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因而对政策理论学习既无计划也无目的,学到哪里算到哪里。思想上的懒惰导致了政策理论上的肤浅贫乏,自觉就变成了“头得脚轻根底浅”的墙上芦苇了。二是学习缺乏钻劲,不求甚解,对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不系统,没有认真在研读原著,没有深入钻研把握实质,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只求理解,不求全面准确把握;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不求深入了解。一名话,就是缺乏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三是理念知识更新不快。理念的落后是影响工作开展的最大障碍。由于自己缺乏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入了解,缺乏对党的方针政策的深入了解,缺乏对搞好城市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致使理念赶不上形势发展的需要。思考问题、研究工作仍然受传统落后理念的束缚,工作瞻前顾后,畏手畏脚,缺乏创新思想,缺乏大胆突破的勇气,对新形势下理论研究工作缺乏力度,对新知识、新理论缺乏积极的态度去接触、去熟悉、去积累,以致于自己的知识越来越贫乏,与不断发展的形势日益不相适应了。

二、进取精神不强

在全面建设小康和构建政通人和、以人为本和谐社会的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够,使自己分管的工作没有特色,缺乏创新。一是为全市的经济建设服务不够,总以为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等工作是“虚”的,抓不抓影响不大。二是缺乏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的创新理念,特别是新市治搬迁以后,面对落后的城市配套基础设施、落后的市民意识、繁重的城管、环卫工作任务,束手无策,缺乏创新观念,使新老市治的城市管理工作没有大的突破。三是缺乏政治学习和严格的政治思想教育,对党员的政治学习抓得不力,身为支部书记,管理着多名党员,但自己对支部正常的学习制度不能坚持。面对困难,不能知难而进,认为从事城市管理工作,困难太大,太难、太辛苦,工作难开展,不如按部就班,落个轻松自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三、工作作风不实

密切联系群众,理论联系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取得革命和建设胜利的根本保证。坚持走群众路线,强化群众观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在这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通过自我反思,深感自己在群众观念和工作作风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与不足。一是深入一线不够,与群众交朋友不多。对一些矛盾较多、困难较大的单位,比方说对矛盾、问题较多的环卫所,有时还有一种怕下去、怕接触矛盾解决问题的思想,有时以一种怀疑的心态对待群众,个人的思想意识还存在着群众是被领导的、是被指挥的,不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二是关心干部队员不够,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的同志很辛苦,特别是两地环卫所工作人员,很清贫,待遇很低,可对他们工作上的困难、生活上的困难、家庭上的困难关心不够,认为自己无能无力,没有办法。三是要求干部不严,对制定的规章制度不能认真执行,总认为在一起工作是缘分,不必太认真,对疲沓拖拖拉拉办事、不讲效率的同志不批评教育,致使大队干部职工作风不够严谨。四是廉洁自律标准不高。虽然能够时时警醒自己“手莫伸,嘴莫馋”,要保持共产党员艰苦朴素的生活节操,但仍然有不注意小节的现象。接受请吃、请喝、娱乐,有时不注意控制自己,既喝坏了身体,又影响了工作。五是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强,总认为现在是这一个趋势,要随大流,随便一点或标准高一点无所谓,怕伤人家的热情,在日常工作中,对出现的问题总是检讨自己的多,批评别人的少,发牢骚的多,提出具体意见少,讲空话套话的多,谈实际问题的少。上述问题的产生,根本的原因是自己的世界观出现了偏差,群众观念不强,宗旨意识不牢,没有忠实地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没有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缺乏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心为民的情怀,在思想上滋长了好人主义、享乐主义。

上述问题如果不切实解决,势必有损一名共产党员的形象,有损党和人民的事业,有负组织的培训和群众的信赖,必须痛下决心,纠正克服,从灵魂深处彻底洗掉非马克思主义思想,从高从严要求自己,按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

⒈从加强党性锻炼上下功夫。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建设和城市管理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的学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党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永远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党的宗旨,不忘执政理念,不忘记举手宣誓的誓言,为实现党的远大目标而奋斗,为城市发展而努力工作。

⒉从做好本职工作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发展这一要务,开展城市管理工作,注重抓好自身建设,以大局为重,为建设局重大事务献计献策,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新路子,增强事业性和责任感,爱岗敬业,不为名,不图利,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甘于吃苦,乐于奉献。

⒊从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上下功夫。向实践“三个代表”的先进人物郑培民、任长霞那样,心里时刻装着人民群众,把为群众作奉献当作自己的最大心愿,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支持不支持作为群众工作的基础,下大实力改善城管基础设施,文明执法,塑造城管工作新形象,为城市管理工作上台阶而努力。

⒋从廉洁自律上下功夫,清正廉洁是共产党员及党干部的本色,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品德修养,严以律已,慈以待人,树立良好的公仆形象,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手不长,嘴不馋,腿不懒,心不贪。自觉接受法规制度的约束,坚持服务群众无小事,人民利益大于天,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