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三项治理心得感想

时间:2022-07-06 09:58:00

空军三项治理心得感想

自今年初以来,空军在各领域、各系统以及各专业,全面展开了以“整治思想作风和思想观念,整治技术基础和专业能力,整治组训能力和模式机制”为主要内容的“三项整治”活动,记者近日在沿海某演兵场看到,某军区空军在整治中针对当前多兵、机种战术训练与实战贴得不紧的问题,组织了区域内协同训练和综合演练,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部队开展多兵、机种战术训练的新路子,探索出了20多个联合作战新战法,受到总部机关肯定。

这次整治活动是空军党委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打牢空军军事训练科学发展和转型建设为基础,极力推进现代化战略空军建设的一项系统工程。该工程计划用6年时间来完成,前3年在空军全系统内打基础,形成各级各类人员专业技术能力标准和装备维修保障使用质量标准;后3年建体系,实现空军军事训练信息化管理体系,运用新的组训模式、保障模式和管理模式,促进空军跨越式发展。

提高空军官兵能力素质是这次整治活动的核心,记者在空军政治部机关看到,他们已建立了一套系统而科学的政治部机关各专业干部能力标准、高效工作运行机制、目标绩效考核评估办法,大大激发了机关干部工作的热情,出现了与历史业绩比、与全国各大单位比和与使命需求比的良好态势。

针对每个单位、每个系统、每个人的能力差距,按照“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消灭盲点、巩固强点”的原则,分别制定了标准明确的达标训练计划。航空兵某师为此建成了6个覆盖作战指挥、训练管理、政治工作、后勤保障、装备保障等诸多领域的作战训练办公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了作战训练灵敏高效、训练质量智能控制、思想动态及时掌握、后装保障可视监控,使部队的战斗力得以快速提升。

空军各部队把开展“三项整治”活动,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机结合,制定出一系列组训、保障、管理模式改革的有效措施,形成了以整治带动部队全面建设科学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