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规范制度化工作感言

时间:2022-08-25 03:54:00

党建规范制度化工作感言

没有明确的指导思想,做任何工作都要有一个明确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是实现不好,也不能实现的省正在开展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当前。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十七大报告对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了充分论述,为推进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这是时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对党务干部提出更高的素质要求,集团把“管理创新、强化标准”年,把“抓机遇、推创新、强管理、上标准、促发展、求和谐”作为工作主题,如何围绕主题按照要求来推进企业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实施好集团中长期发展规划,这是摆在党务工作者面前迫切需要解决而又十分重要的课题,也需要我去认真研究和探讨。

一、目前我州现状和存在困难与问题

一〉目前的现状

只建有基层支部十一个,1组织建设。全州十六个核算单位。有三个县公司因为了推进食盐流通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撤掉了其基层党支部,成立党小组。有两个县公司是因条件未成熟,没有建立基层党组织,均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活动,分别是丹寨、黄平、台江、剑河、锦屏五县。

专职书记五名,2干部队伍建设。党务干部十一名。占党务干部队伍人数的45.5%兼职的6名,占党务干部队伍的54.5%专职党务干部占总干部的14.2%

其中,3党员结构情况。全州有党员人数140人。岗党员59人,内退及离退休党员81人,占党员总数的57.9%流动党员也逐年在增加,给党建工作带来一定的挑战。总体来说,州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是强的能吃苦、能奉献的支部队伍,特别是这次“抗凝冻,保民生”中更能体现出来,党员队伍总体也是好的理想信念是坚定的党性是强的积极性是高的宗旨意识是强的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存在困难和问题

即使不是兼职,1困难。一是由于大部分党务班干部处兼职。也处于一岗多职的状况。时间精力得不到保障,没能更好地履行职责。二是党员的结构不平衡,岗党员比例小,绝大部分基层支部在岗党员就只有一两名,内退及离退休党员居住比较分散,流动党员逐步在增强,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带来了难度,三是职工对党的认识,以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逐步淡化,许多基层支部的新鲜血液得不到注入,要使基层党组织充满生机与活力,只能是一句空话。四是基层党务干部工资偏低,物价上涨过快,干部思想有波动,出现干部队伍有不稳定因素,想改行的趋势。

党建工作机制、方式、方法还存在着与现代企业制度要求不相适应的地方;二是有少数领导干部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不到位,2存在问题:一是新形势下。重视不够,出现重经营、轻党务,放松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影响党建工作的开展;三是有些党政班子沟通不够,影响团结,导致有些干部闹情绪;四是有些干部工作不扎实,务虚不务实,对党务工作只是作为一种应付;五是存在对党建工作的淡化倾向”认为企业是一个追求利润最大化,只要把蛋糕做大就行了企业党务工作可有可无的想法;六是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有偏差,认为党组织的工作只不过是发展党员,收取党费而已,认为行政工作是硬任务,党务工作是软任务,因而对党建工作常常是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有问题才要”七是部分党务干部存在素质不高,管理现代化企业的能力不强等等,这些问题的出现与存在影响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通过几年的工作实践证明,凡是企业党组织重视党建工作的企业内部管理得好,企业的经济效益也好,班子团结,职工队伍稳定,职工积极向上,和谐相处,职工道德水准得到提升,而且各方面的工作都有起色,因而得出,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是时代赋予我职责是企业内在必然要求。因此,作为党务干部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决不放松党建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

理直气壮、扎扎实实抓党建工作。历史的使命感。

二、如何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1提高认识

当前,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国有企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也是这一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是省委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是符合省委的要求和布置的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不懈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党建工作的始终,努力把全体员工的意志和力量凝聚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围绕中心、抓好党建(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