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干事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21 01:12:00

干净干事心得体会

市八次党代会提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干净干事”,这是摆在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践行这一精神实质,对于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推进我市“四大跨越”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展开全面建设茂名小康社会伟大工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广大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的历史重任。只有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做到干净干事,才能保证改革与建设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保证新世纪新阶段宏伟目标的顺利实现。干净干事是一种政治觉悟,一种思想境界。无数事实表明,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如果出了问题,腐败就难以避免,就无法做到干净,也很难干得好事。只有从根本上解决好党员干部的思想问题,增强忧患意识,磨炼意志,提高境界,保持情操,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不息的信念,干净干事的精神才能在我们的思想深处真正扎根,在展开全面建设茂名小康社会的伟大工程中,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干净干事,就要树立“人民群众是根”的观念。我们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人民给了我们手中的权力,我们一定要用来为人民服务。如何始终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这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在全面建设茂名小康社会的伟大工程中面临的很现实的考验。用好权力,干净干事,最重要的前提是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权力是责任,是义务,是奉献。我们要经常扪心自问:手中的权力是从哪里来的,是用来干什么的?不断增强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服务。用好权力,干净干事,最根本的要求是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把“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不能丢,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只有心里时刻装着老百姓,切切实实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我们才能夯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基础,才能解决好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的问题,我们的改革和建设也才能获得最广泛最可靠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干净干事,就要强化“克己自律”的意识。衡量一个党员干部拒腐蚀能力强不强,很重要的是看他头脑中的思想防线坚固不坚固,自律意识强不强。事实也告诉我们,党员干部需要“他律”,更需要“自律”,只有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才能更有效地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始终保持顽强的斗志。因此,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自觉防止和排除各种错误思想和倾向的干扰,做到不为金钱所惑,不为美色所诱,不为私欲所扰,不为权力所乱。要努力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气节,自觉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坚决反对贪图享乐、贪图安逸、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等奢靡之风。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扎扎实实办事,真正以勤政造福于民,以廉政取信于民。

干净干事,就要发扬“埋头苦干”的精神。在深入实施“四大跨越”发展战略,全面建设茂名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我们还有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研究,还有许多未曾认识的领域需要探索,还有许多难点、热点需要解决。我们要按照“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的要求,把所有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贯彻落实党代会的精神上,做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搞花架子,不贪图享受,这是干净干事的重要保障。为此,我们一定要甘于寂寞,任劳任怨。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多想新招实招,多干大事实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带头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努力形成求实高效的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创造实实在在的政绩,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一定要甘于奉献,不计名利,耐得住清贫。正确理解苦与乐,正确对待得与失,发扬不避难、不畏难的精神,甘做“老黄牛”,争做“服务标兵”,把精力集中在事业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正信心百倍地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奋进。我们一定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干净干事,才能乘风破浪,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