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翘首期盼党的十7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11-01 04:13:00

百姓翘首期盼党的十7大胜利召开

十七大即将召开,老百姓对十七大的关注也越来越多、热情越来越高。

他们当中,有翘首期盼的,也有建言献策的;有城市人,也有农村人;有知识分子,也有工人、农民。总之,大家都在盼望着十七大的召开,喜迎着十七大的召开。

期盼“盛会”,喜迎“盛会”,热议“盛会”,已经成为目前中国老百姓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从人代会到党代会,从地方“盛会”到中央“盛会”,老百姓都倾注了巨大的热情,投入了足够的关注。

那么,为什么老百姓对“盛会”的热情会日益高涨呢?

首先,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让老百姓对“盛会”充满了希望。改革开放近三十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巨大成就,不仅令世界瞩目,更让中国老百姓切实享受到了这一政策的巨大成果,见证了改革开放给国家、人民带来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亚洲金融危机严重爆发的情形下,中国经济依旧能够一如既往地保持平稳、快速发展,更是让老百姓看到了希望,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而每一次“盛会”又往往会提出事关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些重大目标、方针、政策、措施,事关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直接关系到每一个百姓的切身利益,顾而,老百姓也就对“盛会”充满了希望,充满了期待。

其次,“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治政方略的实施,让老百姓对“盛会”充满期待。按照这一治政方略,近年来,党和国家出台的所有方针、政策、措施,无不围绕“以人为本”这个基本落脚点和出发点:如取消农业税政策、完善农村征地和城市拆迁办法、改善企业与职工的关系、提高城市和农村的社会保障能力、加大对不发达地区的政策扶持、重点关注城乡弱势群体的生活、改进和加强人民信访工作等。老百姓从这一治政方略中也真正得到了实惠。正因为如此,老百姓也就对即将召开的十七大充满了新的期待。

再次,“盛会”在民生问题上的务实性,让老百姓对“盛会”充满期盼。十六大以来,按照“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治政方略,每次“盛会”,都会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最主要的议题,从报告到发言,从泛泛而谈到建言献策,从注重宏观到宏观与微观相结合,不仅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而且还明确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时间与进度、目标与措施。如医改问题、住房问题、教育问题、收入分配问题、城乡差别问题、弱势群体的生活问题、区域发展问题、中西部的差距问题等,这些问题,有的已经得到了较好解决,有的正在逐步解决过程中,有的正在制定方案,有的已经有了明确的解决目标。老百姓也在这些问题的解决中,享受到了实惠,感受到了政策的温暖。这样,老百姓对“盛会”的关注自然也就日益增多,对“十七大”的翘首期盼之情自然也就日益高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