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作剖析整改措施

时间:2022-07-20 11:13:00

个人工作剖析整改措施

自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认真学习了、邓小平、论科学发展观理论,认真学习了教育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读本,认真听取了中心校商校长在全镇中小学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辅导报告,认真撰写了读书笔记二万多字,心德体会二篇,并在教师大会上进行交流。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明确了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身肩负的责任,对照“四看四查”“三到位”的标准,我对自已的工作进行了认真自查、剖析、现归纳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治学习不够深入,学习与日常工作脱节,没有指导作用。

一是对待学习的认识不够,虽然制订了学习制度和计划,由于平时工作中业务性工作多,头脑中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总以工作忙、任务重、压力大为借口,挤占了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时间,缺乏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

二是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不够。平时的学习中,看“快餐式”的新闻较多,看政治理论方面的书籍较少。因此,对于校长本职工作的业务研究、政治理论研究、校长治校方法等等,没有形成比较系统的理论和方法,学习停留在表面上。

二、教学教研工作抓得不扎实,教育教学整体水平没有上台阶。

1、作为镇中心小学,无论哪方面的工作应该在全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但是在这方面我们还做得很不够。

一是教科研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校本课题研究没有形成机制,没有申报市级科研课题。新的教学理念没有真正对教师产生触动,适应新课改的教学方式没有进入课堂,课堂教学仍然是传统的满堂灌的填鸭式教学。我本人深入课堂一线还不够深入,只听了少数几位教师的讲课,没有带头讲课,带头搞课研,带头抓课研。因此,教科研这项工作是我们值得重视的一个方面。

二是抓教育教学质量不严不实。**中心小学三年级开始集中到中心,学生的基础差、底子薄,这是客观原因。但是我们作为镇区,生源条件相对来说要好一些,这是有利条件,但是,我们今春六年级毕业会考成绩很不理想,各种竞赛获奖率不高,这是值得我深刻反思的。这说明我们求真务实的精神不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形式主义问题,虽然每周例会讲了教学工作,每月检查了常规工作,每单元进行常规考试工作,但是做的这些只是表面的,看似很紧张,却结果较差。比如,今年为了迎接六年级两科联赛和毕业会考,全校连续召开了三、四次迎赛迎考会,布置安排了各种迎考工作、复习工作。但是在教师中没有取到激励作用。

三、安全工作还存在着空档,有待深刻反思,有待进一步加强。

我校寄宿生比较多,走读生也不少,各种安全工作要时刻放在心上,落实在每个环节。我们除抓好学生的饮食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流行性疾病的防控、周边环境的整治等安全方面防控工作外,更重要的是道路交通安全。这是我校目前安全工作存在的重要隐患、校门外高速公路的车辆特别多,加之道路狭窄,路面凹凸不平,路基差,来往人员多,走读生上学、放学路上极不安全。开学以来尽管多次抓了路队护送工作,但仍然有教师护送不到位,没有做到到人到点到位,流于形式,在今后工作中务必抓实的。

四、村小、幼儿园的管理不够到位。

**片由于人口多,中心小学房屋不够,条件不具备,一、二年级没有并到中心,下面还有六所村小学,两所民办幼儿园。

在村小学管理方面,虽然制订村小学教育教学量化评价方案,但由于中心小学工作较忙,下到教学点的时间较少,深入课堂听课的次数少,只是表面检查了教师的伏案工作,对教师在校工作时间要求不严,有的学校有的教师没有在校住宿。安全工作还有没落实的地方,如游家冲、大堰河两教学点的d级危房还在使用,没有积极争取村干部的支持,对其危房查封。本学年将对教学点一、二年级进行统考,并对教学点各项工作实行量化评分,评出先进教学点和模范教师,以绩效工资的形式奖惩到人。

对幼儿园的工作松散,有心里上还认为是民管办事,抓得不力。

一是道路交通安全,没有经常到幼儿园检查载幼儿车辆是否超载,司机各种手续是否齐全,车况性能是否良好,没有经常与交警部门联系,整治超载违章车辆。

二是对幼儿园教育教学及教学设备的指导和管理不够深入。没有经常到幼儿园查看教师业务工作,检查幼儿园的设备设施,检查幼儿的饮食卫生。我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今后必须注意这方面的工作。

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加强理论业务学习,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武装自己,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自己。

二、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谋划学校的发展,**中心小学今后有待新建一栋学生食堂和各种功能室的综合楼,前操场的硬化与后操场的绿化工作,学校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班子成员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做到决策共谋,智能互补,责任同担。

三、狠抓教育教学和教科研工作,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攀升。自己要带头深入教学一线,正确处理好日常事务与教育教学、教研的关系,牢固树立课改创新的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教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始终保持一种团结向上精神状态,解决工作的实际问题。

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抓严抓实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使各方面的各个环节协调、可持续和谐开展,以特色树品牌,以质量创名校,政治上做明白人,经济上做清白人,生活上做正派人,工作上做勤奋人,为**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力量,为创办人民满意教育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