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办公室人员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

时间:2022-07-10 10:00:00

独家原创:办公室人员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

宾馆工作作为服务性行业,只有把“顾客奉为上帝”,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我作为宾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更深切地体会到办公室工作对于一个单位的重要性,办公室工作可以概括为:上传下达,内政外交,概括成绩,鸡手蒜皮。可以说,办公室对内对外都在服务,对一个单位的运转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成绩并不一定显著,完成了一大堆事情,可能领导和同事不会发现;可是只要出一点点差错,就可能对单位造成极大的损失。因此,我对工作格外认真,努力服务好其他部门和顾客,在工作中总是做到谨慎细致,从未出现任何差错。我因此对自己比较满意,总是按部就班地完成每天的工作。但是,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我认识到自己的许多不足,现剖析如下:

一、上进心不强,学习主动性不高。以前刚到宾馆工作时,不太会操作电脑、也不熟悉文件的起草,一切都很陌生。为了干好工作,我自觉地努力学习,终于可以胜任办公室工作。可现在,一切都已熟悉,觉得自己的知识已好像够用,便渐渐地失去了上进心。殊不知,这种想法非常危险,社会在不断进步,只有坚持学习的人,才不能被社会淘汰。

二、墨守成规,不善于创新。办公室的性质决定了人的主动性要服从于日常事务,受条件所限,有时工作上积极的想法,也只是昙花一现。特别是当自己付出了努力于事无补,当看到一些不合适宜的现象时,不知不觉行成了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的状态,对工作没有了创新的激情。

三、与同事交流少,服务不到位。同事们一直在高强度的环境中工作,毫无怨言地奉献。但是由于我按部就班,为工作而工作,极少与同事们交流,因此对同事不够了解,也导致同事对我不熟悉,间接地给工作造成了一些影响,比如同事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没有及时发现,便没有及时地向领导反映,这说明工作服务存在缺失,考虑不全面。

这是我个人剖析出的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人无完人”,或许还有许多问题自身没有意识到,诚恳地希望各位领导和同事能够帮我指出,我将改正使自己完善。以上问题,综合其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发展的思想意识淡薄、人生目标不明确,还有自身素质修养不够等造成。为了克服上述缺点,为宾馆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按以下方向努力,严格要求自己:

一是切实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能力。学习是工作和做人的需要,是充实能量,提高素质的需要,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终生的任务。我将提高学习动力,端正学习态度,把学习作为自身内在的追求,坚持不倦;涉猎经济、政策、法律类知识,以适应新形势下的行政工作能力的培养,从而不断提高自身个体的综合能力,更好地为领导出谋划策。

二是切实尽职奉献,潜心开创工作新局面。把工作作为乐趣看待,除完成日常性工作外,还要带着问题找工作,创新办公室工作的方式方法,使宾馆管理上的漏洞、对顾客服务中的不足不断得到改善,从而以优质的报务吸引更多的顾客,树立宾馆的良好形象。重在敬业、奉献、求实、开拓、创新上做文章,争创一流业绩,充分发挥办公室参与管理事务、搞好服务的职能作用,把办公室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素质型、效率型办公室。

三是积极主动与同事、部门领导交往,增进同事间的了解,使办公室成为联系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把全体同事团结在我们宾馆这个大家庭,为宾馆的发展献计献策,使我们宾馆能够蒸蒸日上。

我的发言完毕,再次恳请大家指正,不胜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