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个人剖析材料

时间:2022-09-21 02:52:00

三新个人剖析材料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整体部署,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省委书记徐光春在省八届八次全会上所做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赵顷霖在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大讨论活动要求的必学内容,积极参加宣传报告会、先进单位先进事迹报告会,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学会和讨论,认真征求支部书记、支委、党员和相关单位的意见,诚恳听取同志们的批评和建议,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从发展理念、大局观念、工作质量、争先意识、工作作风、精神状态、改革创新、基本素质八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自己工作及思想上的不足之处,更加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通过同志们的批评、自查和自我剖析,认识到自己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工作标准要求不高,工作质量不高。错误的认为办公室的工作性质决定了自己工作的被动性,对待工作不够主动、积极,只满足于完成上级和领导交给的任务,被动落实多,主动超前少。大多是承办领导交办事项,奉命行事,落实任务。对领导安排的事情能认真完成,领导未交代的,很少去谋划,不能做到想领导之未想,提前预测,及时准备。比如在准备材料过程中,遇到材料多、时间紧、任务重时,往往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疲于应付,未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在筹办活动时,不能站在公司的大局方面去考虑把活动办得更细更好,真正发挥活动树立公司形象、宣传公司的作用,而是图省事、怕麻烦,往往是能省事就省事,究其原因是自己责任心不强、

2、创新意识不强,开拓进取精神不够,干事创业的锐气不足。工作循规蹈矩,按部就班,抱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对自己满足于不出差错,对公司办的管理满足于一团和气,对本部门出现的问题有时也能够看出来,但一想到解决问题容易引起矛盾,再加上担心处理不好引起更糟的结果,往往或者轻描淡写讲讲要求,或者绕着问题困难走,不敢正视现实,触及矛盾。错误的认为,公司办的工作已经形成模式,就是这个样,创新很容易引起混乱,因此很少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与公司创新求发展的理念不相符合。认识上的错误和思想上懈怠,导致创新意识不强,抓工作力度不大,效果不明显,工作效率不高,服务质量与公司的要求有差距。

3、工作表面和形式化,作风不扎实,争先意识不强。缺乏持之以恒、扎实精细的作风,重表面、轻实际,重布置、疏检查,短期行为多、长效措施少,造成工作缺乏突破,成效不大,与公司的发展不相适应。

这些问题存在的根源:一是学习不够,思想觉悟不高,(思想决定行动),对自己要求的标准不高;二安于现状,缺乏一个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三是责任心不强,认真履行好职责的意识不强。因此,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

1、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基本素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把学习与改造世界观、与自己的思想实际、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增强能力,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用正确的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

2、高标准要求自己,按照“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的要求,通过学习学习先进提高自己,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超越自己。时刻保持一个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觉悟、素质和对工作的高度热情及责任感、使命感,为公司的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3、强化创新争先意识,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断反思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查找自己的差距,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力戒不思进取、小进则满,永不懈怠,破除依靠和畏难情绪,端正工作态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像公司领导要求的那样:面对机遇,敢于争先;面对艰险,敢于探索;面对落后,敢于奋起;面对挑战,敢于创新。不断增强“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勇气和魄力,发扬奋发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开拓进取。和同志们一起努力,把公司办打造成管理有序、工作高效、服务优质、领导、员工满意的部门。

4、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干事创业的人。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主观主义,以饱满的热情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主动、积极承担调研任务,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去发现矛盾和问题,为领导提供参考,为领导当好参谋。建立和本部门员工定期沟通思想、交流感情的机制,尽力解决员工思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凝聚心智,为领导和基层服好务。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工作中,做到勤思考、严要求,围绕公司生产经营的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公司办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不足之处请同志们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