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新春致辞

时间:2022-02-02 11:06:00

08新春致辞

新春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老前辈、同志们:

金猪送春归,灵鼠迎春到。在2008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喜庆佳节。首先,我谨代表交通局党组,向各位老领导、各位老前辈;向全体交通干部职工,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借此机会,给大家拜个早年,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刚刚过去的2007年,是全县交通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十七大精神、全面加快交通事业发展并取得较好成绩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在市交通局党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老领导、老前辈的鼎立支持下,广大交通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开创了崭新工作局面,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和小康社会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

一年来,农村公路建设取得新成就。投资4201万元,完成通达工程63.2公里;投资8286.5万元,新(改)建村村通农村公路273.2公里(其中水泥路83.8公里),在建工程83.2公里,占年计划任务的105.2%。投资260万元,完成义门大桥维修工程;改建刘张路胡东桥、丹史路郭寨南险桥2座,维修潘楼桥、沙木桥、实验沟桥及马桥、薛刘桥等5座险桥及改建维修涵洞8道。养护省道边坡56公里(双边),养护桥梁39座、涵洞63个,路面中修700余平方,小修切割填补近1.5万平方,切割断角1220块,接线近15万米,更换桥梁伸缩缝61米。完成县道养护283.8公里,中修罩面21.3公里,挖补坑槽4.5万平方,投入人力18890个工日,石灰2760吨,石子8800立方,沥青350吨,机械1087个台班等,完成投资523.9万元。

一年来,交通规费征收实现新进展。共实现交通规费征收1899万元,占年计划的103.5%,同比增长4%。其中:运管费完成450万,同比增长3%;小机养路费完成678万元,占年计划的95%,同比增长8%;客运附加费完成712万元,占年计划的116%,同比增长20%;执法罚款52万元,同比基本持平。

一年来,客货运市场管理取得新进步。在客运市场管理中,我们紧紧抓住创建全省文明县城的机遇,在继续保持对站外拉客、游动拉客及异地车违规违法经营的同时,为充分发挥今年道路建设成果的效益,实现“路通、车通、人心通”的目标。一方面加大对我县客货运市场的调查研究,新增农公班线2条,货运公司5个;另一方面加大农村客运站的建设力度,投资50余万元,完成青町、龙山、石弓、义门、高炉等5个客运站建设,以最大限度地方便人民群众出行。

一年来,效能建设、文明创建工作再创新辉煌。在效能建设中,制定了《涡阳交通行业推进效能建设促进“三个服务”实施方案》,细化了“三个服务”的50项措施,形成了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领导小组指导协调、成员各负其责、全体职工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2007年,在全县四次“季环评”中,连续四次位列前五名;被授予全省交通系统文明子系统称号,被评为全省交通系统先进单位,被省建设厅评为园林式单位,在全县行风评比中被评为第二名,在全市效能建设互查中,受到通报表彰。

成绩的取得十分来之不易,是全体交通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也是广大交通老领导、老前辈和社会各界的热忱关心、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局党组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8年是一个继往开来的重要年份,是实现十七大目标加快交通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充满机遇也面临挑战,实现既定的目标和任务,任务光荣而艰巨,需要社会各界和全体交通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交通的工作,希望全体交通人员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我县交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新春的到来,总是给人们带来美好的憧憬。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让我们同心同德,扎实苦干,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共同创造交通事业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合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