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31 04:25:13

恪尽职守个人述职报告

时光荏苒,充满挑战和激情的2018年已经过去,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总有许多值得总结、值得纪念的事情。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则、克己奉公、努力进取、真抓实干,不懈努力,较好的完成了各项本职工作,当然,在工作中,也总有问题与不足,现总结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在本岗位上,本人能够恪尽职守,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岗位工作任务,具体完成情况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

一年来,坚持把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摆在首位,积极适应新常态、新任务,坚持做到学新、学深、学透,不断增强质量和人员管理的能力。为加强自身学习,我主动采取方法措施。一是全身心投入到“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中,系统地学习了规定材料、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参与心得交流,积极参加党课培训学习,提高了学习成效。二是落实领导干部自学要求,认真学习了相关企业质量管理和环境达标排放方面的知识,为个人适应岗位要求,做好各项本职业务夯实了基础。也对党性党风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做到扎实有效,推进手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和公司同事一起坚持每周一次的集中学习“两学一做”相关材料,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纪条规。四是积极参加各种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做好读书笔记,组织宣传党性理论教育知识,切实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二)立足本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在工作期间,本人能够始终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助力工厂圆满完成了集团公司在年初下达的经营指标,包括销售收入、实物量产量、利润指标等等,具体如下:

一是质量管理方面,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围绕公司质量管理工作的各项任务和总体要求,积极贯彻,认真部署。具体的工作思路是:以质量安全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为指导,质量管理通过体系化建设,规范操作,纠正虚浮作风,全面落实质量管理责任制,加大监管力度,创新质量管理形式,通过开展质量月、技能大比武等形式,提高质量意识,员工技能,提高产品品质。提高公司的整体质量水平,努力创建先进企业。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通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公司的优质品、一等品数量增加,事故率明显降低,管理人员质量意识不断提高,过程控制手段不断强化,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公司被评为印刷先进企业称号;

二是环保排放方面,把国家的环保节约政策以及科学发展观的协调发展观念灌输到每个员工,帮助大家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自觉节约每张纸、每点墨的好习惯;加强新员工的岗前培训,并且针对不同的设备、技术、任务开展不定期的培训,提高每位员工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在促进生产效率提高的同时,也避免了员工因对新技术、新设备的不熟悉导致操作不当引起的污染与浪费;加大资金投入,严格按照地方排放标准的要求,对车间的环保设施进行改造,通过招标采购,耗资120万元对排放处理设施进行加装,确保符合环保要求,此举预计将减少年排污费用达30万元以上;

三是绩效考核方面,为提高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在整个公司实现完美流畅的配合,严格执行奖罚分明的绩效考核制度。考核标准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产品质量、现场管理、安全管理、设备管理等方面的考核,通过多方面的融合,让广大职工树立“安全就是生命、质量就是生命”的意识,本职工作的开展时,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多出精品,避免不必要的浪费与错误,同时还将安全、环保、质量与管理人员的工资挂钩,规范和强化内部管理;

(三)严守纪律,与同事和谐友善相处

在日常工作中,我以身作则。例如,对于那些涉及企业人事管理、绩效考核等相关工作,我都会亲自落实;对于公司各种重要事务(例如重要会议、对外协调)的安排,我也是谨慎对待,以求不出遗漏;在公司人手有限的情况下,顶替公司工作、客串秘书等琐碎的事情,我也是毫无怨言不计得失;对于重要工作的回馈,我更是一抓到底。正是因为在这些重点工作上的常抓不懈,公司的每项工作也真正地落到了实处。

二、加强廉政建设

作为公司的领导干部,我一直坚持正风立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公司的有关规定,坚持修身立德、敬法畏纪、克己致廉。注重个人品德修养,落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扬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和家庭美德,认真遵守各项议事规则,严格遵守作风纪律,维护公司形象。加强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担负起廉政建设和各项责任,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纪的始束和公司职工的监督之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

三、个人工作存在问题

时间转瞬即逝,在本岗位工作中,个人在公司领导、同事们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此同时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领导能力仍需加强。虽然我基本完成了公司管理人员的职责,但是在领导能力方面仍欠火候,需要继续努力。尤其在工作重点把握及团队建设方面仍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二是科学管理尚需完善。目前,我只是作到了一名基本合格的管理者,距离科学化管理目标仍存在许多需完善的地方。例如公司人事管理水平、质量工作管理、日常工作的计划性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三是创新及沟通意识还需努力。

公司副总经理是一个综合职位,其工作不仅仅是墨守成规、按部就班,更需要管理的创新及沟通的畅通,这些方面我仍需不断努力。

四、下步工作努力方向

展望来年的工作,对我们公司全体员工来讲,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也是改革发展之年。为此,我们提出2017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把握发展机遇,重视业务开发,落实内涵发展。围绕这一工作思路,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做好自身的各项工作,重点将工作放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强化执行力,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合理规划工作目标,加强团队合作,注重沟通协调,积极主动做事,为实现目标积极创新,快乐工作。要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不断进步,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注重培养创新能力,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增强宏观管理意识,充分认识管理工作的繁杂性、突发性,培养超前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二是加强职工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我们的职工队伍总体上看素质比较高,工作敬业,为了满足生产的要求,他们不辞辛苦、兢兢业业,为全厂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但是,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为此,我们要采取针对性的措施,首先,加强和重视对现有职工队伍的管理,今年,我们将进行明确分工,从生产管理上要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不负责任的情况出现,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为产品的合格生产提供坚强的后盾。

三是精心组织部署,狠抓基础管理:一是强化质量意识,全面夯实质量责任;二是积极进行质量培训,强力落实人员;三是积极宣贯质量体系,深化质量管理及贯标工作;四是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五是强化质量监督管控,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六是严格技术交底和工序把关,完善落实“三检制”;七是不拘一格广泛参与,开展多样质量活动。围绕这七个方面,公司将扎实开展质量管理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落实人员,建章立制,加强管理,严格检查考核制度,日趋规范,基础性的管理工作正常运行,公司将平时的质量工作紧密与质量贯标相结合,重视产品质量的全过程管理。

一路走来,有喜悦,有泪水;有丰收,有教训。成绩已经成为过去,经验将伴随我继续成长。知不足而奋进是我的追求,行不止塑品德是我的目标。新的一年,我将比照先进,快马扬鞭,做好本职岗位,为公司壮大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