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学老师述职

时间:2022-08-28 03:55:00

最新中学老师述职

不辜负领导和同事们期望,以上成绩的取得与领导的支持和同事们帮助是分不开的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坚定的无怨无悔的奉献自己,将三尺讲台当作了自己的人生舞台,和学生一起演绎人生中的真、善、美。将语文教学与德育教育紧密结合,协助班主任工作。同时为学生讲授了青春期教育》珍爱生命—远离》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健康教育课,培养学生在生活中自尊、自爱意识,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新课程改革实践中,大量阅读语文教学参考资料,探索出了将讲授语文知识、传授应试技巧和语文课堂教学改革融合在一起的教学模式。坚信“没有教不好的学生”这句名言,因此我教学内容和目标的实施上,不强求“齐头并进”而是正视事实,追求“差异发展”由于教学上的创新,2011年第一学期我教的两个班的成绩均居全区第一。积极参加各级部门组织的教研活动,本学科教研活动中一直起到表率作用。校本教研和集体备课中,不断充实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组织备课组活动,积极承担培训青年教师的工作。本学期培养了老师。

1999年通过自学考试获得师范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一线教育十二年,1996年毕业于师专。这十二年中我连续六年从事高三语文教学工作,多年担任班主任、备课组长和语文教学组长工作。现任高三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下面我就将近几年的工作向大家做以简单的汇报:

一、政治坚定。

做好工作的动力。工作中我拥护中国共产党,坚信良好的政治素质。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二、勤勉工作。

教学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是工作的原则。十二年来我锐意进取、刻苦钻研。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和时间赛跑,利用一切时间备课。认真钻研10年高考题,准确把握高考方向,深入探索高考题型。自学和教学中我不断的丰盈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2004年我教的高三(2班高考语文成绩位居全区第三。

提升业务水平的魔法。2006年我主动请缨从事新课程改革下的语文教学。新课程改革实践中,有创新才会有突破。大量阅读语文教学参考资料,探索出了将讲授语文知识、传授应试技巧和语文课堂教学改革融合在一起的教学模式。坚信“没有教不好的学生”这句名言,因此我教学内容和目标的实施上,不强求“齐头并进”而是正视事实,追求“差异发展”由于教学上的创新,所教班级的语文成绩一直优异。从2001年以来我所教的班级会考合格率均为百分之百。2006年、2007年的期末统考中,语文教学成绩均居全区第一。尤其是2008年新教改下的学业水平测试中我教的高二(1AB率为百分之八十,居全区同类校前列,赢得了普遍赞誉。

不断总结经验,为了促进语文教学。并撰写了大量教学论文。阅读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话题作文也要扣题》用信息技术营造新课程标准下语文教学的碧海蓝天》文本与人本相映成辉》等多篇论文均获区一等奖。其中《阅读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一文还获得了中国语文教育学会组织的三老杯”论文大赛三等奖。正确认识关系,深入挖掘哲理》选入《信息时代教育教学与管理优秀论文集》文本与人本相映成辉》获得市级双成果论文三等奖。真情写作,抒写生活本色》信息技术改变了语文教学的什么?获得区级二等奖。信息技术与语文教学的整合》获得区及三等奖。2004年我区教研室组织的教研活动上我作了题为《夯实基础,掌握技巧》发言,此文已经登在区教研网上。

多次承担区、校级公开课,由于工作出色。均获得较高评价。1998年我讲授了校级公开课《空中楼阁》2005年我讲的兵车行》一课获得了区技能大赛一等奖。2006年此课又获得了市级说课大赛一等奖。2006年我讲授了校级公开课《景物描写》2006年12月我为全区语文教师展示了新课程改革下的语文作文教学—走进自然,写景状物》并获得区级一等奖。2007年6月我参加了新课程改革下首届“中语杯”全国语文教师课堂作文教学大赛,获得赛区一等奖。2007年9月获得“双优课”中学语文学科区级一等奖。2007年10月获得“双优课”中学语文学科市级三等奖。

走在时代的前列,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力求运用现代化手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努力学习信息技术,收集电脑课件素材,取得多媒体教学的新突破。近来,先后制作出了兵车行》走进自然—写景状物》长亭送别》贺新郎》林黛玉进贾府》身边的隐形杀手—艾滋病》等较有实用价值的多媒体课件,大大提高了课堂效率,深受同学们欢迎。

三、主动帮扶。

深深地明白“一枝独秀不是春,作为学科组长。百花齐放春满园”道理,一个地区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不在于某个人的进步,而是体现在整体师资水平的提高上。所以,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组织备课组活动,积极承担培训青年教师的工作。教学上我尽量地给予他支持帮助,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成功经验。近八年来,先后培养了八位年轻教师。2006年、2007年指导郝艳丽、张经两位老师参加区技能大赛,两人均获得区级二等奖。2007年又指导郝艳丽老师成功地讲授了区级公开课。同时我还将自己的经验写在参与的市级课题《农村中学利用校本教研促进教师发展的研究》工作报告上。2007年我带领同组其他几位教师参与了宝坻区“十一五”规划课题研究,课题为《新课程改革下语文作文评改的转型》

四、厚德载物、博爱兼容

十几年来我一直以高度的责任心,作为一名班主任。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思想素养,热爱、关心学生。从事高三教学的六年里,为了督促学生学习,每天都要比学生起得早,睡得晚,早晨五点多起,晚上十一点多休息。春风化雨,用爱心感化着每个学生,就连班里最懒的学生也发奋图强了播洒心血也收获着成功。2004年我带班级高考理科综合成绩突出,居于全区第一名,2006年、2007年我带的高一(1班、高二(2班在期末统考中语文成绩均为全区第一,总平均分居于学校的第二和第三名。

五、高标准。甘于奉献,不计得失

从事新课程改革下高一年级的教学管理工作,2006年我担任高一年级组长。全体高一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将整个高一年级的教学水平提高了一个台阶,学生成绩由全区第五名提高到全区第四名。近几年来我还负责学校的计生工作,每年都圆满地完成任务。此外我还参与了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并主讲了珍爱生命,远离》中学生早恋问题》身边隐藏的杀手—艾滋病》等专题课,为学生全面发展作了大量工作。总之,工作中始终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勤奋努力、孜孜以求,甘于奉献、不计得失,为学校的崛起、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