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尾车间执法述职小结

时间:2022-08-04 10:24:00

排尾车间执法述职小结

作为车间的行政一把手,各位领导、与会的职工代表。依照矿组织部对中中层干部考核的要求,下面我作2011年行政工作述职演讲:

认真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排尾车间在2011年的实际生产经营当中。深入贯彻局矿年初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科技增效年”开展工作,促进了车间生产经营健康顺利发展,现将2011年车间开展各项工作汇报如下:

一、车间生产经营完成情况(1至11月份)刚才班子述职演讲中已提到这里我就不再重复了

1至10月份实际完成?万吨;铁精粉全年预算76万吨。

1至11月份实际完成?万吨;3#皮带铁矿石入选量全年预算194万吨。

人均?元/人,职工收入(1至10月份)工资总额为?万元。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

超预算?万元;内部利润(1至10月份)预算为0实际完成了万元。

二、2011年车间所开展的各项工作:

促进了车间2011年平安文明生产再上新台阶。加强车间日常平安工作的监督和管理。

年初召开了平安生产专题会议,一是认真学习和落实矿2011年1号文件的会议精神。会上与车间2个工段和11个班组的段班长签订了2011年平安生产责任状,平安生产中实行一票否决制,从而提高了车间段班长管理平安的意识,杜绝了生产中人身设备等重大事故的发生。二是制订了车间内部文明考核方法,促使车间文明生产得到改善。成立了由车间领导、机动、调度、平安员和各段长班长组成的综合检查小组,每周的一、三、五对车间的平安、卫生、设备等方面进行巡检,狠抓了车间的文明生产和违章作业现象,特别是狠抓了春节及重大节假日期间劳动纪律管理,实现了车间平安生产。三是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努力为职工发明良好的工作场所。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建立健全了隐患定期排查制度、隐患整改责任制度、隐患排查公示等制度。1至11月份,车间共排查出大小平安和设备隐患40多起,对排查出的隐患,都做到限期整改。

为车间实现健康生产奠定了基础。制定出台了事故分析制度。

为了确保系统生产,今年以来。实现泵转管通,车间成立了以职能组为主、多班组参与的事故分析制度。对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大小人身设备事故组织分析,不论事故大小,都认真遵循平安生产规定的四不放过”原则进行认真分析。对发生的事故原因责任做到分析明确,做出处置,并对发生的事故在车间各班组进行了举一反三的事故教训,使全车间的职工从事故中受到教育,杜绝了生产中类似事故的发生。

确保了车间隔膜泵的平安运行。采取多种措施。

制定出了相关的规章制度,车间从加强3台油隔膜泵和1台油离泵的维护、颐养和管理入手。工作中,加强了段长职工的岗位责任意识教育,严格了操作规程,落实了每个班次对运行的隔膜泵点巡检制度,并在生产过程中做到预知维修。实行了看护人每半个小时对运行的隔膜泵进行巡检,当班班长每2个小时对设备进行检点,对长期发生的电气事故,采取了车间职工自学、外请师傅讲座等形式,进行了完全的处置,减少了运行中的电气设备事故发生的次数,目前,车间4台泵运行良好。

尾矿管道实现了平安运行。

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一是强化了车间步行巡管制度和巡管质量。制定了严格的奖罚制度,巡管中做到谁巡管、谁负责”巡管有记录,坚持了每星期段长巡管一次、每半个月车间主任巡管一次的制度。二是从加强日常维护入手,增加巡管的密度和质量,及时处置隐患,1至10月份,车间通过步行巡管和日常管理,共处理沿途管口大小隐患112处,检修隔膜泵大小隐患23处。截止11月底,共发生沿途跑尾现象15次,其中人为破坏3次。

降低赔青费用的支出。维护企业利益。

导致沿途管道各村村名失业率倍增,由于今年国家对非法铁矿及选厂的整顿和关闭。促使他将发财的门路放在破坏沿途的管道上,造成人为跑矿淹地,以达到增加收入的目的再加上沿途村委班子不合,给今年的赔青谈判工作造成了相当大的困难,车间领导在谈判过程中,首先考虑的矿的利益,给他讲法律,讲政策,对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艰苦的谈判,从而降低了赔青费用的支出,截止10月底,赔青费用共支出25.52万元,较往年相比有所降低。

认真做好了局下达给我矿的尾砂固结试验工作。

车间迎难而上,为了进一步落实科技增效年的有关精神。克服了车间人员少,工作任务繁重等困难,无条件的接受了局下达给我矿关于开展尾砂固结试验任务。工作中,一方面正确引导教育职工积极参与尾砂固结试验的设计施工,另一方面抽调了车间选矿技术人员指导尾砂固结试验的生产及数据统计工作。不论从场地的清理、还是设备装置,直至试验结束,车间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为顺利完成该项试验做出了贡献。

及时召开了查思想、找隐患、抓整改、促安全”工作会。

车间于当日上午10时30分召开了此次会议,自我矿8月20日上午召开“查思想、找隐患、抓整改、促生产”工作会后。一方面车间成立了平安培训工作领导小组,针对车间实际认真依照矿提出的各项培训内容加大了对职工的培训力度,整改期间组织了车间职工重点学习了平安生产法》金属非金属平安操作规程》以及各岗位平安操作规程;另一方面成立了平安隐患整改小组和尾矿库专项治理小组,每天定期对车间的大型设备、电气设备和尾矿管道进行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问题做到当天发现,当天整改,把平安隐患完全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此次培训整顿,车间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平安在企业生产中的重要性,极大提高了干部职工在生产中的平安意识和实际操作技能水平,为车间的后四个月实现平安生产打下了基础!

圆满地完成了尾矿库今年的各项工程。树立平安第一的意识。

车间认真落实局矿有关方针政策,今年的尾矿库工程管理中。6月15前就做好了汛期第36期筑坝、尾矿库防洪水沟1700米的清理和北坝间水沟260米的扩建等工程。工程施工过程中,车间领导和有关人员经常深入现场检查,对检查进去与设计要求不相符的地方,均做到整改,工程完工后得到矿有关部门的验收,从而保证了今年汛期的尾矿库平安生产。今年以来,先后有河北省安监局率省专家组、五矿集团公司等有关部门到尾矿库检查中,对于尾矿库的平安运行和绿化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实现了车间1至11月份内部利润?万元。狠抓了车间利息资料管理。

车间从狠抓内部管理入手,面对今年我矿对我车间利息费用的降低。对今年各班组的车本、备件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预算,制定了严格的出入库制度,超出百元的备件或物品出库必需经车间副主任以上领导签字;各班组的每月备件计划必需经车间班子审核,减少了不必要的利息超支。同时,加大对各班组的利息消耗的奖罚力度,对于每月节约的利息局部依照50给予奖励,对于超出的局部依照70比例进行处分,从而使各班组的利息消耗严格的控制在预算之内,实现了车间1至11月份内部利润?万元。

增强了职工的平安知识和职业技能。加大了职工平安培训力度。

车间认真依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培训计划,今年以来。加大了车间各工种的培训力度,依照有关培训要求,保证了每个工种的培训课时不少于24小时。截止11月底,完成了车间所有工种的平安培训。培训的内容分为平安知识和专业知识两个部分,平安知识重点向职工讲解了平安生产法的相关内容、平安知识及关于开展职工平安培训工作地重要性和意义。专业知识局部重点对所从事的平安操作规程、职工平安生产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进行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达到增强了职工的平安意识,增强了职工的平安知识和提高了职工的平安技能”三个目的

确保库区平安生产。高度重视尾矿库的各项工作。

一是狠抓了尾矿库的各项基础工作,后井尾矿库的管理工作当中。先后完善了尾矿库的放矿、水位观测、平安检查、防洪检查等多方面的记录本,同时狠抓了筑坝、防洪水沟、坝面植被、排洪设施等方面工程管理。二是完善了尾矿库的各项规章制度,根据局矿有关要求,修订了尾矿库库工平安操作规程、库工岗位责任制和溢洪洞检查制度等,并做到制度上墙。三是坚持了车间领导汛期尾矿库值班制度,车间领导5月自7月1日至8月31日,两个月轮流坚守在尾矿库值班。针对今年汛期雨水大,车间生产任务紧等特点,车间从实际出发,合理安排安排,精心组织生产,做到生产和防洪两项工作两不误,从而为矿上汛期的平安生产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证。

三、今工作存在缺乏和2010年的工作打算:

车间分别与3月16日和5月13日出现了轻伤事故和一次反送电事故,今年我车间各项工作取得成果的同时。其主要责任人和相应的责任管理者都受到处分。分其原因主要是有个别职工平安意识淡薄、岗位责任心不强造成的车间下半年进一步加大了对各要害工种的平安培训及操作规程培训力度,杜绝了下半年车间类似事件发生。同时,后井村西2300米尾矿管道的更换、尾矿库北2#副坝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由于多种原因没有施工,明年车间将重点做好这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