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领导述职报告

时间:2022-05-21 03:51:00

水利领导述职报告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从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2010年度工作思路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水利建设管理工作取得了骄人业绩,在成绩面前,我始终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在新形势下,只有不断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水利工程健康有序发展,才能顺利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狠抓队伍建设,加强水利干部队伍的管理和教育,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载体,积极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加快自身发展等活动,加强水管站工作作风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重于抢”的方针,实践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治水新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的思想,在全市各期县市(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的防汛工作圆满结束、采取积极措施,抽调精明强干的技术人员,在调查研究,摸清情况的基础上,明确我市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任务和时间进度,促进我市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在11月份,按照水利局党组的安排,积极向其它盟市学习,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模式,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水利工作新局面、工作好不好关键在领导,一个单位工作的好坏取决于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强弱、作为单位的一把手,我深感责任重大,在思想上不敢有丝毫放松,在工作中不敢有丝毫懈怠,加强自身修养,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充实队伍,努力提高人员素质、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加大质量检查、监督工作的频度,提高我市水利工程管理工作的水平等,具体材料请详见:

我是xx年x月由水利局党组任命主持mm站工作。任职以来,认真贯彻水利局党组的工作要求,自觉接受水管站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尽职尽责,踏实工作,讲究方法,注重实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大进展。现将近几个月的工作和学习情况报告如下,请予评议。

一、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目标。

近些年来,我市的水利建设管理工作取得了骄人业绩,在成绩面前,我始终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在新形势下,只有不断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水利工程健康有序发展,才能顺利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同时,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水利工程管理部门任重道远,需要永不满足,扎扎实实埋头苦干。抓住国家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好机遇,按照科学规划、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兴利除害结合,防汛抗旱并举,突出抓好防洪抗旱、兴利减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重点工程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水利之路,为我市经济实现跨越式增长贡献力量。

二、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一是狠抓队伍建设,加强水利干部队伍的管理和教育,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载体,积极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加快自身发展等活动,加强水管站工作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做好行业服务。二是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重于抢”的方针,实践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治水新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的思想,在全市各期县市(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的防汛工作圆满结束。三是采取积极措施,抽调精明强干的技术人员,在调查研究,摸清情况的基础上,明确我市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任务和时间进度,促进我市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四是在11月份,按照水利局党组的安排,积极向其它盟市学习,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模式,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水利工作新局面。

三、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

工作好不好关键在领导,一个单位工作的好坏取决于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强弱。

工作中我十分注重发挥班子的整体效能。能够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遇事多通气,多商量,注意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不搞个人说了算,注重集思广益,集中集体智慧,进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凡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工作中,注重调动和发挥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平时和广大干部职工多交流思想,多沟通信息,遇事多与副职商量,不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团结的事,使广大干部职工在其位,谋其事,尽其力,负其职。

四、坚持从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单位的一把手,我深感责任重大,在思想上不敢有丝毫放松,在工作中不敢有丝毫懈怠,加强自身修养,严格要求自己。一是加强学习。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等,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和政策水平;加强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强制性规范、标准的学习,提高驾驭全面工作的能力。二是求真务实。在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从实际出发,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力求做到全面了解情况,做好领导决策的参谋,为领导决策提高科学性。三是加强水利工程质量管理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学习,在工程质量管理的实践中学习和提高。四是廉洁从政。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执政为民,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办事情讲原则,清正廉洁,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并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不断提高自己的拒腐防变能力。

回顾几个月来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靠的是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监督支持,靠的是水管站班子集体领导和全站上下的共同努力,靠的是水管站广大干部职工的全力配合。在总结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一是深入细致做思想政治工作还不够,有时忙于应付日常工作,对学习工作抓得不紧;二是对新时期水利工作深层次的思考和探索不够,对新时期水利工作管理动态掌握还不够;三是在工作中有时有急躁和畏难情绪。如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碰到难处理落实的问题,出现过急躁和畏难情绪,有时觉得无能为力。这些都有待于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正。

五、2010年度工作思路

1、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并形成一整套系统的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

2、进一步充实队伍,努力提高人员素质。经过几年来一批重点工程管理工作的实践和磨练,培养和锻炼了一批技术管理人员。但是面对面广量大的水利工程建设,面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的队伍还需进一步充实,人员素质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3、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加大质量检查、监督工作的频度,提高我市水利工程管理工作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