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厂值班调度长个人述职

时间:2022-04-20 04:00:00

分厂值班调度长个人述职

编者按:进厂伊始,我被分在了有机化验室,在工作中,时时刻刻做好产品监督工作。凭着对化验工作的热爱,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把学到的的理论知识和生产实践相结合。为了胜任调度岗位,我努力的钻研业务,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进入调度岗位两年后我荣幸地担当了值班调度长。在日常生产工作中率先垂范,带领整个横班团结协作,能够做到身先士卒,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具体材料请详见。

时光荏苒,转眼我成为皖维有机分厂员工已经整整18年。进厂伊始,我被分在了有机化验室,在工作中,我凭着对化验工作的热爱,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把学到的的理论知识和生产实践相结合,时时刻刻做好产品监督工作,真正起到了中控检测是生产中眼睛的作用,在化验岗位14年,没有出现过一次分析失误。我的努力得到了领导的认可,20**年我被选调到调度岗位。

调度,这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岗位,更是全新的挑战,为了学习工艺,炎热的夏天,冒着高温酷暑,摸管道、爬设备,上精馏塔,作为一个女同志更要比男同志多付出五分的汗水,七分的勇气,十分的毅力,十二分的艰辛。但是,为了胜任调度岗位,为了不辜负领导希望,我努力的钻研业务,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进入调度岗位两年后我荣幸地担当了值班调度长。分厂的生产调度所负责的是全分厂的生产协调指挥,而有机工艺复杂,生产线长,稍一指挥差错,必将酿成大错,尤其是晚上,调度将全权指挥生产,还负责监督安全环保。所以如何做到独自安排各工序生产,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及时处理生产问题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在生产中,我除了按照规章制度指挥生产外,还将以前所学的生产管理和人文心理学等理论知识结合生产实际,用理论指导实践,从实践中总结经验,转化为理论,再回到实践。用心体会各操作班长和主控人员的心理,从心理上达到共识。与各操作班长心连心,及时了解生产实际状况;每次当班都到生产现场了解生产情况,从不盲目指挥。遇到突发事故,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并着手解决,将生产损失降到最低,及时向上级领导反映实际情况,为领导排忧解难,保障生产安全、有序稳定地进行。

身为调度,一个横班的领头人,在日常生产工作中我能够做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整个横班团结协作,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不断增强本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样的工作态度也养成了我遇事不含糊,办事不拖拉的工作习惯,敢于把学习得来的东西用于实际,在工作中做好领导的眼睛和左右手,让领导放心地让我在这个岗位上绽放自己的光华。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是我刚进调度岗位时领导对我的谆谆教诲。四年来,我恪尽职守,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厚积薄发始终是我努力的方向,现如今我已深深爱上了调度这个岗位,历久弥坚,我坚信在我热爱的岗位上,我能够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所以,我能够郑重承诺: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