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广校个人述职工作报告

时间:2022-06-21 01:58:00

农广校个人述职工作报告

20*年即将过去,又将迎来新的20*年。根据年度干部考核的要求,下面我就20*年的思想、学习、工作、廉洁等方面的情况向同志们作如下汇报。

一、政治思想和学习情况

今年,我校征订的报纸有《*日报》、《伊犁日报》;杂志有《今日*》、《求实》、《农民科技培训》,我自己还订阅了《塔城日报》。坚持每天读《塔城日报》,一有空闲就翻阅报刊杂志或上网查看新闻。

按照农业局党委的安排和中心组学习的要求,今年重点学习了塔城市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的精神和《关于加快塔城市经济发展的若干决定》。同时,与党员一起观看党员电教片。入冬以来,认真学习*报告,领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

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我市工作的指导思想与奋斗目标;进一步增强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和执行市委决定的信心;进一步提高了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

二、工作方面的情况

1、发挥党委委员的作用,维护党委的形象,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党委会上积极发言,进言献策,阐明主张,认真地研究、处理工作中的问题,积极维护班子的形象,增强班子的整体战斗力。

2、行使好支部书记之职。根据党委的总体安排,加强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为贫困的职工捐款,带头订阅《塔城日报》等等。

3、行使好校长之职。为了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明确任务和目标,学校制定了20*年度工作计划,教学计划,党建、纪检、纠风工作计划,财务、档案、信息工作计划等。对各项工作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并经常督促检查。

4、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心。今年我校进一步完善和补充了学校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结构工资制,严格考勤制度,极大地调动了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5、加强招生工作。根据农村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培训规划,今年是三年规划中的最后一年,按照市委组织部的有关文件精神,我校积极同乡镇场联系,利用乡镇赶集,媒体,学校教师包乡、包单位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今年共招收村干部学员58人,专业为《现代乡村综合管理》,招收社会成员中专生30人,专业为《计算机应用》、《汽车摩托车维修》、《会计统计与审计》。今年共计招生88人,完成任务的97.80%。

6、做好毕业生的毕业鉴定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今年有中专和大专学员共98人毕业,我校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毕业生的电子采像、核对学员档案资料等工作,保证了学员如期毕业。做好学员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与劳动人事部门联合,使127名学员通过了技能考核鉴定,取得了初级工和中级工资格证书。

7、加强科普宣传。继续开展“致富早班车”活动,发挥农村“科技书屋”作用,进一步开展科技培训“三进村”工作,积极协助地市两家电视台办好“农村天地”和“农家乐”节目的播放。通过以上形式,尽快将新技术、新信息送到农民当中。

8、做好富余劳动力培训转移工作。今年我校作为“阳光工程”培训基地之一,认真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培训转移工作。对我市的沼气工、亚麻工、农机使用与维修工、大棚建造维护工进行了培训,与市农机校共培训516人,完成任务的103%。

9、做好包村帮扶工作。今年在包村帮扶方面,协助村队做好一年工作规划,加强村队科技培训,完成换届代表选举工作等。有效地促进了村队工作和经济发展。

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据农业局党委与我校签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责任书的要求,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以党风建设促政风建设。做到党风、政风建设一把手负责总责,并有专人抓此项工作的格局,任务清楚,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学校的重大事情由校委会研究决定,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局党委、纪委的决定,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格管护公共财务。一年中无违法违纪行为。

一年来,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绩,我本人只是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工作。总结起来,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农广校在现行条件下,还需进一步的探索,深入地开展学历教育和农牧民培训之路。二是根据新形势、新的条件下,做好农牧民培训,明显感到经费不足、办学条件滞后,影响了农广校的发展。

上述问题都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探索、改善。

如有不妥,请同志们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