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报告

时间:2022-01-15 08:51:52

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报告

教育局收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2020年州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第三阶段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后,针对文件反馈问题:“一线教师、学校太过于注重上级领导检查而忽略学生学习教育问题和身心健康”和“大多数的学校教辅资料出示发票的机构不规范,师资力量不够强大,缺乏优秀的教师和教育理念”,立即指派相关股室进行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一线教师、学校太过于注重上级领导检查而忽略学生学习教育问题、身心健康

学校是育人的主阵地,一线教师、学校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目标任务。一直以来,教育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按时完成各级各类任务,向来反对文山会海和层层检查。由于教师面临评优、评职和学业压力,有一些怨言在所难免。下一步,将进一步落实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立足教育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工会等群团组织效能,做到关心教师健康最大化;积极引导有条件的学校成立心理辅导室,发挥好留守儿童之家、爱心小屋、关注学生成长;按照相关规定,进一步落实好学生课程设置安排,严格开齐开足课时,严禁任何理由挤占课程学习时间,全面贯彻教书育人方针,为办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二、大多数的学校教辅资料出示发票的机构不规范,师资力量不够强大,缺乏优秀的教师和教育理念

我县学校教辅资料的购买一直是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按照我县学生实际学情,在规定教辅资料目录内选择性购买,由各校班主任代收,交县新华书店后统一出具规范性发票。我县不存在出具不规范发票现象。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教辅资料使用,严禁目录外教辅资料进校园,减轻学生、教师的负担。通过培训、“走出去、请进来”、打造本土名师、加大奖励力度,使师资力量逐步强大,努力学习教育前沿的先进教育理念。

三、调查结论

局党委针对文件反馈问题,立即指派相关股室进行调查核实,核实结果为:不存在“一线教师、学校太过于注重上级领导检查而忽略学生学习教育问题和身心健康”;不存在“大多数的学校教辅资料出示发票的机构不规范”问题。对于”师资力量不够强大,缺乏优秀的教师和教育理念”问题将多渠道逐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