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粮局贯彻落实纪检委第三次全会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27 08:56:01

农粮局贯彻落实纪检委第三次全会情况汇报

3月12日上午,县农粮局召开全局科级领导干部参加的会议,学习、贯彻县第十三届纪检委第三次全会会议建设,部署县农粮局2013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

3月12日召开了全局科级干部参加的会议,局长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同志在县第十三届纪检委第三次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并传达了县委谭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全局各股室人员,要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工作原则和主要任务,更加坚决地惩治腐败,更加有效地预防腐败。

二、针对本局实际,查找薄弱环节。

在学习贯彻县纪委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认真查找问题:1、是否还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2、是否存在作风不实、弄虚作假、办事不公、与民争利现象。3、是否存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的力度不够强等。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措施,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解决。

三、认真分析总结,理清工作思路。

针对县纪委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工作任务,结合我局实际,进行了认真研究,明确了工作目标。

1、加强对科学发展观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一是不断提高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转变思维方式,改进领导作风;二是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加强公共管理、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上来;三是围绕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四是深入治理“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行为,着力解决“不会作为”的问题,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2、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勤政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一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教育,牢固树立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思想,坚持做到两个务必、生活正派。二是善于运用正面典型加强示范教育,运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

总之,县农粮局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推进农业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