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所所长履职与廉洁守纪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8 10:00:43

国土所所长履职与廉洁守纪情况汇报

本人在近三年中,有二年在履行水东国土所长的工作职责,有一年在分局分管地籍测绘和土地利用工作。现将近三年来的履职与廉洁守纪情况汇报下:

一、政治思想情况

能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特别是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国务院《若干意见》以来,倍加感到做好本职工作,搞好服务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因此,在工作中紧紧围绕上级部署,不断解放思想。

二、履职情况

(一)在水东履行国土所长职责的情况。

1、落实土地政策,为当地政府提供优质服务。完成了赣储公路等8个项目的农转用报批,19块卫片检查图斑所涉用地的核查处理;办理了5195本失地农民证;完成了水东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修编;配合做好水东棚户区改造等项目有关征地拆迁。办理了土地信访案件16件。在“三送”工作中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2件次,处理各种矛盾纠纷19件,开展政策宣讲76场次,帮助村民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

2、积极查处违法用地行为,全力以赴上级部署的治违工作。一是发送土地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资料3000余份,致信镇内有关负责人、促进共同参与管理土地。二是加大了土地动态巡查与监控力度,查处违法用地行为累计35起。

3、主动跟进,积极协助水东片区的工作。已为片区累计报批土地1163亩,征收土地3090亩,收储土地3409亩,供给土地843亩。

4、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素质。一是坚持每周一学的政治与业务知识学习制度。二是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培训,并搞好自学。三是要求国土所成员做到“四会”即会说、会写、会算、会办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二)在分局分管地籍测绘和土地利用工作的履职情况

1、启动土地登记发证系统,提升地籍管理信息化水平。全年办理土地登记1594宗,核发土地使用证6844本。累计录入系统管理的宗地7564宗,建立了宗地编码、地籍数据库。

2、大力推进“三权”发证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截止2012年12月底,已全面完成区2428宗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的确权登记发证审核工作。

3、落实测绘制度,规范测绘工作。一是加强了对丁级测绘资质单位的考核。二是加强了对18座省级重点保护测量标志点的巡查保护。三是对区林业局等有关单位获取使用的涉密测绘成果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四是组织了相关单位对区地图的测制进行了初审。

4、积极开展节约集约模范工业园区及节约集约达标县(市、区)创建活动。工业园被评为市2011年度节约集约用地先进工业园,2012年7月通过了省考核小组对2011年度节约集约达标区创建活动的考核。

5、妥善处理中心城区的各种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及业务回函。2012年共处理历史遗留问题23个,回复函件118件。

三、廉洁守纪情况

能自觉按照党纪政纪要求严以律已,廉洁奉公。对属下干部职工,按照“五条禁令”和“十不准”要求,加强常态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保持队伍的思想稳定,通过各种鼓励与表扬方式不断激发他们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业务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能做事人员缺少,能独挡一面的业务人员更少,难于适应分局日常业务工作量大,政策性强,完成时效要求高的特点要求。

2、自身陷于应对大量日常分管业务审核与具体操作及落实上级交办事项之中,疲于应付,缺乏时间学习“充电”,谋划科学管理业务和高效开展工作。

3、国土所建设薄弱,难于发挥基础“堡垒”作用。

(二)改进措施

1、建议局里大面积引进人才,建立严厉的奖优罚劣制度,就地培养选拨人才,鼓励优秀,鞭策落后。

2、自身加强学习,统筹安排,特别是加强业务学习、组织管理学习。

3、加强国土所建设,选拔年轻优秀干部到国土所锻炼,落实保障经费,改善办公条件,确保国土所能正常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