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四风之害主题学习观摩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02 09:27:19

扫四风之害主题学习观摩工作汇报

根据关于印发《“学身边典型,扫‘四风’之害”主题学习观摩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5月22日,我局组织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及部分干职工等12人参加了“学身边典型,扫‘四风’之害”主题学习观摩活动,并于学习观摩活动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集中交流讨论学习观摩心得,现就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观摩活动开展情况

对于此次县委的观摩学习活动,我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按照县委活动办要求,认真组织了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及部分干职工12人参加观摩学习,观摩前,我局就把观摩线路和内容通知各学习者,要求观摩学习人员高度重视此次观摩学习活动,深刻领会活动重要意义,认真听取随行宣讲员的讲解,了解掌握我县重点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车队先后来到工业园区、新区、乡新建下街土坯房改造集中建设点和创4A景区的建设现场,现场观摩项目推进及建设情况,听取了新区征地拆迁工作、土坯房改造项目、渔业整治等项目建设整治情况介绍,通过学习参观,进一步激发了水利干职工投身建设发展的干劲。

二、座谈会开展情况

当日下午,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筹备安排局机关党员干部座谈会,集中交流讨论学习观摩心得,以这些自己身边看得到、听得见、接地气的干部为学习榜样,查找自身的不足和差距,谈自己的学习体会,谈自己的所思所想,谈今后的努力方向。

1、找准自身定位,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干事创业。

不管是征收工作的喜人成绩,还是渔业整治的顺利推进,不管是油画产业的发展宏图,还是新农村建设的美丽图景,都少不了那些我们身边吃苦耐劳、坚守一线、踏实肯干、为民务实的好党员、好干部,正是因为他们顶住压力,攻坚克难,才有了这一个个重点建设项目的辉煌成绩。反观自己,无论我们身处何种岗位,都要迎难而上,带头难题,带头攻克难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一流的业绩,争做忠于职守的“哨兵”、攻坚克难的“尖兵”、爱岗敬业的“标兵”,为水利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2、以长远的眼光看发展,以发展的眼光谋事业。

属山区,县城周山环绕,地理环境决定了地方的发展后劲,要发展,就要解放思想,科学规划,按照“同城发展,绿色赶超”的发展战略,坚持“发展为先、生态为重、创新为魂、民生为本”的理念,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实现发展的宏伟目标。现在开展的征地拆迁、土坯房改造、渔业整治等等密切关系群众生活的工作,困难重重,压力极大,但是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能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立足长远,向群众讲政策,话发展,论成果,磨破嘴皮子,跑瘦腿肚子,才有这一个个如火如荼推进的建设项目。我县现在大力引进的玻纤新型复合材料和精密模具两大工业主导产业和全力打造的中国最大油画产业基地,也是立足长远,不以破坏环境为成本,大力推动的绿色发展。对照自己,我们也要以以长远的眼光看发展,以发展的眼光谋事业,科学规划项目建设,全力保障项目后期管理,着力解决农田灌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供电保障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推动绿色崛起。

3、不断加强自主学习,紧跟时展步伐。

中国正处于改革开放、经济迅速发展时期,发展的脚步不等人,我们必须不断加强自主学习,主动学、广泛学、深入学,才能紧跟住时展的步伐,不掉队,不落伍,交出圆满答卷。一要高度重视学习。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努力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学以立德、学以增智;二要主动广泛学习。学习身边榜样,学习先辈经验,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先进技术,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增强宗旨意识,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二要坚持学以致用。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学习掌握的各种知识,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改进工作的本领,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开创水利工作的新局面。

三、意见建议

1.油画产业能否加大教育指导和交流力度,多渠道开通油画辅导文化交流,开办一些青年学生辅导班,形成一个油画学习基地,促进我县的文化水平提升,推动我县文化产业结构升级。

2.县委多举办一些观摩学习培训指导活动,加强各单位间的集中交流,形成各单位“比、赶、超”的良好局面。

3.加强人员之间的学习交流,通过互相抽调人员,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做法和工作作风,调动全县各领域党员群众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4.打造我县自主创业平台,为广大青年朋友创业发展提供平台,多加宣传好案例,好做法,为有意创业人员提供政策扶持,增强的自主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