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作风建设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08-25 03:54:45

国土局作风建设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纪检监察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汇报

一﹑人员、编制、职能到位情况

我局的“三定方案”中,明确了设立纪检组1名、监察室1名的编制,现有纪检组长1名,监察室主任1名。因现工作任务重、人员少,纪检组长目前还不是单纯只抓纪检监察工作,还分管理了其他业务工作。

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1.认真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行了单位一把手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纪检组长具体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制。

2.认真落实了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每个班子成员在抓好分管业务的同时,按照工作分工,还要负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3.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一是加强干部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廉洁自律教育;二是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日常管理。全局干部实行摆放座牌、人员去向报告制度,严格考勤、请销假、值班等一系列制度,并与年终考核挂钩。三是落实便民服务措施。公开办事流程、办理时限、具体责任人、监督电话等信息,在政府网站和单位公示栏中公示。实行首问负责制,全局工作人员遇到群众申请办理相关业务即为首问责任人,需向群众解答有关的办理规定,并协助做好接洽业务承办人、工作程序一次性告知等。

4.认真做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一是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反腐倡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通过警示教育,筑牢反腐倡廉坚强防线。

5.加强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和查处违纪行为。局纪检组、监察室经常开展明查暗访,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有效防止大案、要案的发生。

第二篇:四风方面问题清理工作报告

一、形式主义方面(计9条)

(一)县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层面(计2条)

⒈办证程序繁琐,门坎太多。

⒉人才队伍的培养抓得不够。

(二)县局直属单位层面(计2条)

⒈业务、政策不够熟,为群众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多。

⒉服务不太热情。

(三)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层面(计2条)

⒈土地办证效率低。

⒉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一站式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范围不够明确,对进驻中心窗口办理的事项没有完全做到“放人、放事、放权”,存在多头受理,两头跑的现象。

(四)其他基层组织层面(计3条)

⒈占耕现象较严重,耕地红线守护不严,整治占用耕地行为力度不大。

⒉进取精神不强,工作标准不高。

⒊奉献精神不强,敬业精神不够。

二、官僚主义方面(计16条)

(一)县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层面(计6条)

⒈下基层国土所调研少。

⒉本系统工作作风抓得不够紧。

⒊脱离群众,工作不力。

⒋部门配合不够,联合执法机制不够明确,造成执法力度减弱。

⒌镇有较多历史遗留问题没有处理好,群众观念不强。

⒍部门利益至上。

(二)县局直属单位层面(计3条)

⒈国土部门强行占用了筠门岭镇白埠村鹅公山集体土地,侵害了群众利益。

⒉对乡镇国土所业务指导不够,培训工作不到位。

⒊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不深入。

(三)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层面(计4条)

⒈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整治力度不够。

⒉办事的公平性、公开性不够,影响公信力。

⒊土地执法监察共同责任机制不健全,未形成“大家管、大家用”的良好机制。

⒋非法买卖集体土地现象较多,打击不力。

(四)其他基层组织层面(计3条)

⒈队伍整体素质不高。

⒉农民建房“开天窗”现象较严重,监管不到位。

⒊工作作风飘浮,服务意识不强。

三、享乐主义方面(计9条)

(一)县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层面(计2条)

⒈与干部交流谈心少。

⒉实干精神不够。

(二)县局直属单位层面(计2条)

⒈工作主动性不够,“指一指、拜一拜”。

⒉创新意识不强,闯劲不足。

(三)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层面(计2条)

⒈缺乏担当精神,执法失之于软、失之于宽。

⒉责任心不强,监管力度不到位。

(四)其他基层组织层面(计3条)

⒈工作作风建设还有差距。

⒉工作抓得不够紧。

⒊执行任务打折扣、拖时间。

四、奢靡之风方面(计8条)

(一)县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层面(计3条)

⒈下基层、办事情习惯于车来车往,忽视了轻车简从,与群众打成一片。

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不够严格,接待来客有时会超标。

⒊办公用房超面积。

(二)县局直属单位层面(计2条)

⒈勤俭节约意识不强,浪费水电、纸张等办公耗材不以为然。

⒉习惯于公车下乡村,形成了没有公车不下基层的不良风气。

(三)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层面(计1条)

⒈对土地违法行为的处理有“以罚代法”现象。

(四)其他基层组织层面(计2条)

⒈对农民建房用地管理有“以罚代批”、“以罚代管”的现象。

⒉政策宣传贯彻不到位,文件精神没有宣讲到位。

第三篇:环境监测整改情况汇报

2014年4月2日《优化发展环境监测工作专刊》的3月份发展环境监测情况反映,我局3月份的综合满意率较以前明显下降。对此,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局务会议,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制定切实措施,认真进行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造成我局3月份综合满意率排位落后,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及原因:

(一)由于宣传工作不到位,造成部分群众的误解。监测点反映食品工业园与工业园土地置换问题久拖未决的情况。用地企业可能向有关部门提交了要求进行土地置换的申请材料,但并未交到我局,直到今天我们仍未收到有关企业的此类申请材料。但用地企业误认为问题出在我局,产生不满。

(二)在办理农民建房用地审批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工作中存在慢作为、效率低的问题。

⒈对农村村民建房用地,需经村民会议同意,村委会审查、公示(公式示期10天),乡(镇)国土所、规划所实地踏勘,涉及林地的还需经林业部门审核,乡(镇)人民政府审核,报县国土局审核汇总,县人民政府批准。农民建房用地审批涉及部门多、程序较繁杂,加上大部份乡(镇)一年到头只召开一两次乡(镇)长办公会议审核农民建房用地,因此,我局每年也只呈报一两批次农民建房用地申请到县政府审批,造成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证办理周期较长的现象。

⒉对国有土地使用证的办理,程序过于繁杂,需经地籍股、城区分局、财务股、监察大队、交易中心等多部门联合进行实地踏勘,因难于集中时间、集中人员进行踏勘,每季度召开一次国有土地使用证办理会议亦很难实现,造成国有土地使用证办理周期较长的现象。

二、整改情况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局也已对此问题作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改变过去每半年审核一次农民建房用地申请,每季度审核一次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的做法,改为每两周召开一次局务会议,对农民建房用地申请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办理及时进行审核、办理。2014年3月28日,我局召开了局务会议,对今年各乡(镇)上报的1453户农民建房用地申请和115户国有土地办证问题进行了审核,及时办理了土地使用证。今后,只要各乡(镇)能及时将符合用地审批条件的农民建房用地申请提交上来,我局都将依法及时审核并呈报县政府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