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坯房改造工作交叉检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13 09:20:19

土坯房改造工作交叉检查情况汇报

根据市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验收布置会要求,我县检查组于6月5日—6月7日对县2013年的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进行了检查,对照《市2013年度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年终考评验收方案》要求,实地察看了4个集中改造点和抽查了20户分散建房户的改造情况,一致认为县2013年的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扎实有效,现将检查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

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县委常委副县长、副县长为副组长,60个县直(驻县)单位为成员单位的县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县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动员大会,同时县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16次专项调度会。

二、档案资料情况

召开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制定并出台了《2013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机构,落实了工作人员和办公场所,制定了《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办法》严格落实了省发改委、省建设厅、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的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并将农房改造计划下达到各乡(镇)。所有危房改造补助对象的档案做到一户一档。所有档案信息均录入互联网。建立了《二0一二年度农村危房改造户花名册》,有《省农村危房改造建房(维修)户验收表》,有《省农村危房改造省级验收汇总表》。

三、清点建房(维修房屋)数量

建房竣工和维修房屋竣工的总数与农村危房改造计划数一致,均有“政府资助援建”标识牌。

四、现场检查五项内容

(一)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情况

抽查了四个集中点改造户和20户分散改造户,共108户,通过对照标识牌、户口、身份证、惠农一卡通和询问住户,补助对象均符合要求,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二)规划执行情况

新建房屋大部分选址科学,做到“四避开”,集中建房点均按规划建设,所有新建房在选择新户型的基础上,新户型推广率达到90%以上。房屋功能齐全,立面美观,继承了客家传统建筑特色,有地域特色。

(三)检查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1、水到家。入户水管接通水源,已解决建房户生活饮用水。

2、电入户。入户电线装配规范,无乱搭乱接现象。

3、建房点周边道路平整,排水较通畅。

(四)工程质量情况

新建房屋符合质量标准,不存在基础下沉、墙体裂缝、屋面漏水等质量情况。

(五)拆旧还基情况

1、建房对象大部分拆除旧房(无房户除外)。

2、异地建房户多数交回旧房土地使用证或交回宅基地的声明等资料。

3、集中建房户已办妥用地审批手续、土地权属已确认。

五、存在问题

1、部分集中点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装修进度,提高入住率。

2、部分档案资料需进一步完善,部分改造户改造中照片、改造后照片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