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史志办节能减排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9 11:37:00

区史志办节能减排工作汇报

年以来,我办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认真开展了节能减排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办开展节能减排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自查,总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节能减排的有关通知、文件、材料,使全体办公人员充分认识到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根据本单位的行业特点,理清工作思路,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狠抓节能减排作的落实。

二、大力控制办公用品消耗。充分发挥办公自动化优势,有效利用电子公文传输系统收发和办理文件,严格控制纸质文件印刷数量,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减少出清样次数;办公用纸双面打印或重复利用,草拟文件一律使用单面废弃纸张起草。计划每年制定采购计划,严格控制铅笔、钢笔、签字笔、再生纸等办公用品的使用量;打印机、复印机的墨粉用完后,重新灌装,重复使用。

三、厉行节约用电。我办从节约每度电做起,堵塞浪费漏洞。加强用电设备管理。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时,要求尽量减少待机消耗,长时间不用和下班后要求及时关闭。现在我办工作人员都自觉养成随手关灯、关水、关电脑、关电源的习惯。

四、加强节约用水。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养成随手关自来水龙头习惯,防止跑冒滴漏,坚决杜绝长流水现象的发生。需用多少水就接多少。

总之,在这一年来,我办根据自身实际,从身边小事做起,收到了良好效果,但节能减排工作之路还很漫长,离上级对我们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但是我们有信心,在干部职工们共同努力下,立足本职,尽心尽力,将节能减排工作一直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