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警大队警校共育工作汇报总结

时间:2022-12-13 03:36:00

巡警大队警校共育工作汇报总结

校园安全系着千万家。为进一步落实“警校共育”措施,切实加强联系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安全工作,巡警大队立足警种职能,积极整合部门资源,扎实有效开展警校共育工作。

一是走访联系学校,共商校园安全难题解决办法。为加强与共育学校的联系,大队领导分别前往负责的县中校、大西街小学、机关幼儿园,走访校领导及保卫部门,摸排问题,查找隐患。比如局党委委员、大队长袁安明,教导员刘毅亲自到县中校与校领导蒋波等座谈;副大队长曹金明、张军到机关幼儿园,副大队长冷涛到大西街小学座谈,对发现的精神病人侵扰学生问题,及时给予解决。同时,根据巡警的职能特点,尽可能地配合学校开展涉警工作。

二是针对学校上放学时段等重点时期,灵活调整街面执勤时间。为了确保维护好联系学校上放学时段学校周边秩序,大队在抽调20名警力参与城区干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导致警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调整街面执勤中队交接班时间,通过下班中队延时下班的方式确保维护校园及其周边秩序警力的充足。

三是认真落实“三见警”措施,及时预防和打击侵害师生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确保“三见警”工作见实效,大队部署警力在联系学校上学、放学、夜自习等重点时段落实“三见警”措施,重点做到要确保三所学校上放学、夜自习时间切实见到警车、警灯和警察,确保各所学校绝大部分师生入校后方可离开,随时与学校保卫部门联系以了解近期校园涉警信息。公务员之家

四是加大校园周边巡查力度,确保校园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继续加大对城区联系学校周边的巡逻防控力度和盘查检查力度,对蓄意在校门前滋事和纠缠学生的社会辍学青年,依法采取教育和处理措施。

五是强化应急工作,逗硬接处警规定。建立健全校园及周边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要求接到学校及学生的报警求助后,巡警在城区5分钟、城郊10分钟内赶赴现场出警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