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县委组织部整治用人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11 09:10:00

独家原创:县委组织部整治用人工作报告

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落实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工作有关任务的通知》内的要求,我县县委组织部积极的贯彻落实,下面就是我县对于2009上半年度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工作情况总结。

一加强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监督检查

1、切实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的学习教育

我县把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作为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和培训机构领导干部主体班次的重要内容,列入教学计划,合理安排课时,落实讲授人员。

2、实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

《意见》提出:“地方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工作时,要专题报告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并在全委会委员中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结果报上级党委组织部门;探索开展全委会委员对本级党委新提拔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的工作。”按照《意见》要求,实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是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监督的一项创新性举措。

3、对反映违规用人问题的举报开展一次集中清理查核

把严肃查处违规用人问题作为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重要手段。对违规用人问题,要切实做到及时发现、迅速查处、严格问责。

一是对未经查核的,该函询的进行了函询;对反映问题事实比较清楚、线索比较具体的,深入进行查核;对反映问题性质严重,或者涉及县处级以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的,有关组织人事部门要直接进行查核。二是对已经查核处理,但对涉及的有关责任人员没有问责的,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格问责。三是对正在进行查核的,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查核进度;经查属实的,要依据问题性质严肃处理、严格问责。集中清理、查核和处理工作,在2009年2月底前完成

4、建立整治用人不正之风工作情况报告制度

①实行整治工作重要信息即时报送制度。

②实行举报受理和办理情况季报制度

③我县党委组织部,在上半年向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报送了我县一次整治工作的综合情况

④建立整治工作情况报告责任制,明确报告的责任领导和具体人员,防止迟报、漏报、瞒报现象

二我县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上,我们采用了两公开、四差额

1由一人提名变为170人提名,规范县委书记用人权迈出实质性步伐

2不跑不送照样提拔重用,干事创业的氛围在选人用人制度变革中形成

3干部调整由组织安排向个人自主择岗转变,组织工作满意度随着干部工作人性化程度增长

4选用干部由遮遮掩掩变为全程公开,选人用人公信度随着透明度提升

三在09上半年我县认真落实中纪委、中组部《关于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意见》、《关于落实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工作有关任务的通知》和准备下发的《关于严肃处理“买官”违纪行为的意见》,制定相关贯彻落实意见。做好迎接全省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和贯彻中纪委、中组部三个文件精神情况集中检查的准备工作。加大举报案件直查和督办力度,坚持和健全严重违规用人问题立项督查制度。加强对**县“科学规范有效监督县委书记用人行为”试点工作的指导。做好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建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制。探索实行县委书记用人行为离任检查办法。

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监督的配套制度。继续实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推行干部选拔任用全程记实制度。改进举报件查实整改工作,完善举报查实案件跟踪整改制度。建立受理查处案件复核和定期通报制度、举报工作责任制和压案不查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市管干部监督信息库。继续做好12380举报受理工作。建立健全选人用人群众满意度调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