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社区日常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10 09:34:00

独家原创:社区日常工作情况汇报

不经意弹指一挥间,进入到**社区已经有四年多时间。回想起在这里度过的点点滴滴,对于我的人生都显得弥足珍贵。在参加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取得的每一个成功,每一次进步,领导都给予了我足够的宽容、支持和帮助,让我充分感受到了领导们“海纳百川”的胸襟,感受到了xx公司“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工作豪气。在工作中,我克服了艰难,享受了快乐,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各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总体说,工作以来,我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巨大的收获,在思想上和工作上取得了“双丰收”,现将我的工作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通过理论学习和日常工作积累使我对**社区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

**社区于20**年底初步建成,目前,社区已建成拆迁安置房123幢,建筑面积45万余平方米,实际居住3260户,其中常住人口7312人,租住人口932人。社区环境优美,绿化率达35.2%;各项综合便民设施齐全,建有综合服务大楼、活动中心大楼、中心休闲广场、室外健身场所、大型综合市场等多项公共服务设施。

刚刚进入社区工作时,我对社区的认识仅仅局限于居民的聚集地,对公司管理的认识也仅局限于从事入区企业与各行政机关的协调工作及社区的日常维护上,除此之外,便一无所知了。所以,在初期工作中如何去认识、了解并熟悉自己所从事的行业,便成了我的当务之急。所有的一切对于我来说,既新鲜也处处存在挑战。不懂就学,是一切进步取得的前提和基础。在短短的时间里我认真熟悉了社区的各种相关资料,对社区有了整体和全面的认识。尤其是在党务方面,自己在工作之余坚持阅读相关各种资料,积极弥补自己的不足。勤能补拙,在居委会的大力帮助和扶持下,**社区的党建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辉煌,社区已荣获市“五星级红旗社区”、“十佳和谐社区”、“绿色社区”、“科普文明社区”、“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人民武装基层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在一系列文化和教育活动开展中,我积极做好沟通和协调工作,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自己也多次得到先进个人奖励。

二、坚持管理学习让我的思想理论素养不断得到提高

勤勉精神和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素质是每一项工作顺利开展并最终取得成功的保障。在参加工作的四年时间里,我始终坚持兢兢业业做好本职业工作,从未迟到早退,并积极自觉利用节假日参与社区的加班加点工作,用满腔热情积极、认真地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严格遵守社区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自觉按章操作,平时生活中团结同事、不断提升自己的团队合作精神。前段时间我参加了公司安排的管理培训,尤其是系统的学习了ISM管理体制,从中让我深深体会到管理的好坏对于社区发展和公司经营的重要性。因为管理的目的就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拾遗补漏,不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总结原因,积累经验,从而完善和提升公司的管理机制。这样做不仅可以提升公司的公众形象,还能将风险成本降低,同时也可以减少公司的管理成本和经营成本。我经常阅读拿破伦希勒的《成功学》,著作的内容让我豪情万丈,一种积极豁达的心态、一种良好的习惯、一份计划并按时完成竟是如此重要,并最终决定一个的人成败。这本书让我常对自己的人生有新的认识,渴望有所突破的我,将会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时时提醒自己,以便自己以后的人生道路越走越精彩。

**社区建立至今已有五年光景,每一步都脚踏实地,每一步都稳健有力,我也是伴随着社区的发展而不断成长。四年前的我,还是刚刚迈出校门的稚嫩学生;四年后的我,已是展翅待飞的雏鹰;希望在未来的四年里我能成长为一只翱翔的雄鹰,在**社区这片美丽的天空中自由飞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