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社区职代会行政工作报告

时间:2022-06-25 09:43:00

独家原创:社区职代会行政工作报告

现在,我代表小区管理中心行政领导班子,向小区管理中心职工代表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我报告的题目是《努力工作,强化管理,打造平安小区》。我的报告分两个部分:一是**年工作回顾,二是2009年工作安排。

一、**年工作回顾

**年,我小区管理中心根据物业社区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工作部署,坚持小区建设与管理水平同步发展的原则,认真做好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一)小区管理工作的实施情况

1、明确工作思路。今年我小区管理中心实事求是地对小区管理工作的思路进行了调整,为我小区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年初我们即确定了今年的工作思路是实现二项重点工作的突破,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必须有所突破,小区管理必须有所突破。这二项工作是互相关联、互相促进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龙头,小区管理是突破口。小区管理工作是改善社会治安的基础措施,也是推动小区三个文明建设的实现手段,我们一定要抓紧抓好。

2、调动小区住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发动住户群众共同参与。我们结合本小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推进计划和措施,并付诸实施,以搞好小区管理和搞好小区内治安为切入点,发动群众参与,打好群众参与小区管理、群防群治这张牌。这些措施均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使大家逐步认识到,小区管理、小区治安及小区建设各项工作,和自身利益息息相关,只靠小区管理中心的力量是不够的,还要依靠广大住户群众的共同努力,这样才能形成合力,搞好小区工作。

3、做好基础性工作,一是分别摸清小区内已引入和未引入物业管理的大楼数,未引入物业管理的每栋大楼选出楼长,在此基础上,成立物业管理推进委员会;二是摸查小区内的特困户,以及需安装和维修的防盗门数目,由小区管理中心牵头,做好这些工作;三是充分发挥3支队伍的作用,即救济户巡逻队、义工巡逻队、保安员队伍。根据救济户每周为小区义务服务2小时的规定,安排救济户义务维护小区治安,并已统一和义工巡逻队统一安排好值班表;四是实行基本型物业管理的小区,增加保安进行巡逻。

4、发挥好示范带动的作用,既要全面推进,又要有所侧重,突出重点和特色。我小区以今年创建的住宅小区为示范点,结合对小区的整体规划,积极引导住户群众,采取综合物业管理模式。初步决定小区的物管推进工作分几步走:一是做到环境改观。二是做到规范停车。三是保证小区道路畅通。四是改善治安。五是做好宣传。通过这五项措施,发挥好示范带动的作用,促进小区建设全面发展。

(二)结合物业管理推进工作,加强小区防范和群防群治队伍建设,促进社会综治管理的改善

改善治安,要从人防技防入手,在加固技防的基础上,尤其要推进群防群治工作,进一步完善社区的防范网络,注重发挥2支队伍的作用。(1)建立一支战斗力强的小区保安防范队伍,负责小区内的街巷巡逻防控、定点大楼大院的看护,使其在日常小区区域性防控和防范社区入屋盗窃案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2)组织小区义务巡逻队,将小区内的部分下岗工人、治安积极分子组织起来,每天每班安排2小时街巷义务巡逻,根据有关规定安排救济户每户每周2小时义务维护小区治安,并在时间上做好统一安排。实行基本物业管理的小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小区治安。维护良好的治安状况,除现有的治安力量外,还一定要增加保安员在小区内进行巡逻,改善社区的治安环境。

二、2009年工作安排

**年过去了,在2009年我们要认真总结**年的工作,对有成绩好的方面,我们要在2009年继续发扬光大,对存在不足的问题,我们要在2009年改进提高,逐步完善我们的小区管理,使广大住户满意。2009年工作安排主要安排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小区管理职工的自身素质

小区工作看似简单,但要做好工作是很不容易的,因为我们的工作对象是一家一户的群众,要统一群众的思想很难,这说明要提高我们工作的本领。我们加强学习,就是要提高我们工作的本领,也就是我们的自身素质。我们特别要学习有关小区管理的知识,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我们学习好了,素质提高了,干起工作就会觉得轻松一点,因为有办法,不盲干,就容易把工作做好。

(二)建立规章制度,用制度管理小区

要管理好小区,必须要有制度。没有制度,每人各管各的,一定乱套。所以2009年,我们一定要建立好规章制度,这方面我们要用点心思,动点脑筋,把规章制度建立起来。有了规章制度,就可以用规章制度去管理。用规章制度管理,能做到使人口服心服,因为规章制度一旦建立,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要规章制度公平合理,大家都会遵守。所以用制度管理小区,就能把小区管理好。

(三)继续强化治安管理,使小区成为平安小区,放心小区

治安管理是任何小区管理的首要任务,治安管理不好,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没有成绩了,是白做的,也是住户最不满意的地方。所以我们要在**年搞好小区治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强化治安管理,我们要不怕辛苦,不怕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治安管理,使小区成为平安小区,放心小区。

各位代表,虽然我们在小区管理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很多,也很棘手,但是只要我们小区管理中心全体职工能够统一思想,认识到小区管理是城市基层管理的缩影,是从根本上改善治安状况的必由之路,是加强城市三个文明建设的有力措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只能进,不能退,我们就能搞好小区管理工作,使小区住户放心满意。相信有上级部门的正确引导和大力支持,有我们小区管理中心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有住户群众支持和参与,我们就一定有信心有能力搞好小区管理工作。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