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全镇1%人口抽样调查前阶段工作小结

时间:2022-06-17 11:05:00

福全镇1%人口抽样调查前阶段工作小结

福全镇1%人口抽样调查前阶段工作小结

各位领导:

我镇的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在县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精心组织,统筹谋划,超前运作,按照上级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好了调查前的各项工作。现将前阶段所做工作作一汇报。

一是汇报好工作。全县1%人口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议后,我们立即把培训会议的精神、下步工作安排以及经费预筹情况向主管领导做了详细地汇报,主管领导又向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作了汇报,镇党政领导对这项工作都相当重视,表示将对这项工作予以全力支持。

二是组建好班子。成立镇1%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组长为工业镇长裘剑平,副组长为经发办副主任张伟英,成员为骆国良、金香娣、陈勤、张志方。

三是营造好氛围。镇一级,主要是通过镇有线电视台向全镇群众宣传人口抽样调查的意义、内容、方法等,同时在集镇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村一级,主要是村宣传栏中张贴画报、刊登信息,在抽中小区悬挂横幅和标语,同时向抽中小区的每一户人家发放《致被调查户的一封信》和调查员的联系名片,以取得广大群众对这次抽样调查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努力营造一个领导重视、群众参与、社会关心的良好氛围。

四是建立好制度。主要是两项制度:一项是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对全镇1%人口抽样调查和“安全感”、“平安浙江”问卷调查工作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做出具体布置。另一项是制定考核制度,根据县1%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下发的考核方案,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出考核方案,作为本次工作的考核依据。

五是编制好《底册》。此次抽样调查,我镇共有金三角居委会、大生、容山、龙尾山四个村(居)被抽中,到目前为止,这四个村(居)在人调办同志的精心指导下已按时完成调查小区地图描绘和《户主姓名底册》登记工作。根据统计,金三角居委会第四小区有总户数90户,273人;大生村第六小区有总户数76名,314人;容山村第六小区有总户数69名,290人;龙尾山村第一小区有101户,死亡户1户,347人。通过入户模排,四个村(居)调查员对本调查小区的房屋数量、分布和各种人口状况有了较好的掌握。

六是抽调好两表。根据安排,金三角第四小区为05安全感抽中小区,大生第六小区、容山第六小区、龙尾山第一小区这三个小区05平安浙江抽中小区,截至目前,四个小区的安全感、平安浙江问卷调查工作全部结束。

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强化宣传。

二是开展入户调查及复查。

三是做好调查表的审核、编码、包装、上报工作。

四是开展考核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