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做合格党员工作报告8篇

时间:2022-02-01 03:46:16

迎接做合格党员工作报告8篇

第一篇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一步开展,按照县委组织部《开展“迎接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理委组〔2017〕176号),安监局党支部于10月9日开展了“迎接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讨论:

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学习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党的召开之际,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把自己摆进去,查找不足,做好整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民服务宗旨,坚持知行合一,做合格共产党员,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召开。

二、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在全局职工大会后,我局还召开党支部迎接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孙卫江主持会议并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7月26日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使大家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是唯物辩证法的要求,也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一贯倡导和坚持的方法。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等的结合上进行思考,从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上来思考,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进行思考,得出正确结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三、围绕“迎接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专题讨论

全局干部职工就“迎接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开展了专题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即将召开的党的,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能否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通过此次学习讨论,不仅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也让大家认清楚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在党的即将召开的关键点上要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第二篇

按照县委开展迎接党的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迅速组织、及时开展了此项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思想重视,行动及时。为切实抓好按照县委开展迎接党的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工作,我局支部结合实际,成立了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任小组长,学习委员余君花、组织委员为成员。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参加、主动学习,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工作上去,奋力抓好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安排学习工作。党的和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国和全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按照落实“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学体部署和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要求,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自主学习能力和争先创优的意识,我局党支部制定了支部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计划。以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和以学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作为目标要求。以学系列讲话,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并制定了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具体学习措施和方法,确保贯彻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三、求真务实,迅速开展学习行动。结合安监工作实际,我局把开展迎接党的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开展了以下学习活动:

一是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迎接党的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工作;二是结合学习内容讲党课。结合安监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由支部书记就充分认识省第十一届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王东明同志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的根本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任务的解读以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和部署要求等方面进行宣讲。通过学习宣讲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工作热情。三是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明确学习重点。由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并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重大意义、范围;二是要用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三是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十三五规划的保障;四是要坚持自学与讨论相结合;五是要以支部为单位,以正反、典型为载体;六是要认真践行四讲四有;七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支部活动常态化,领导干部要参加双重民主生活会;八是要结合实际,留出空间,让支部创新工作方式;九是继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知识竞赛;十是坚持知行合一,认真践行四个全面和五大发展理念。通过专题学习,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认识,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点。

通过贯彻学习和开展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工作,提高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让大家认清楚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处的位置与态度,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能够严格的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推动县委“八大重点工程”和“四个年”工作中,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干事先锋。

第三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把全乡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现将我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传达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

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11月2日,庚即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对各支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要求各村以党日活动、坝坝会、农民夜校、邀请百姓宣讲员等多种方式开展宣讲,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效。随后,乡党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和村干部大会传达党的精神,参加会议共30人。会上,乡党委副书记同志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和村干部学习了精神,安排部署了贯彻党的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并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并在全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精神的热潮。

二、强化多措并举,抓好贯彻落实

(一)营造氛围,掀起全民学习的热潮

我乡通过悬挂横幅、张贴“五年砥砺奋进”图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并在基层宣传栏及时更换展板等方式,营造了学习精神的良好氛围。

(二)多措并举,切实抓好精神的贯彻落实

1、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讨论。领导班子成员要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的形式,对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并展开讨论,各位班子成员都积极发表看法和见解。

2、各党支部通过“”、农民夜校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各村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和农民夜校将精神落实到了每名党员,对年老体弱的党员和退休老职工,我乡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组织学习,确保了学习的全覆盖。

3、将学习精神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我乡各党支部通过召开党日活动、讲党课等方式,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并以贯彻落实精神为牵引,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

4、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精神。理县快板队和文体局“送戏下乡”到村开展了文艺汇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了精神。

 附件:

第四篇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的又一大事,在我们党的历史发展上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乡高度重视做好党的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按照县委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现将近期学习精神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精心组织,认真收听收看十八大报告

10月18日上午,乡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方式,号召退休党员干部在家观看,全体在职干部共计52人集中在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收听收看党的开幕式,认真学习聆听的工作报告,并就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召开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和全面掌握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扎实苦干、奋发进取,为实现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二、学习贯彻情况

(一)建立学习领导组织机构。为保障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乡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副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指导组,对乡学习贯彻工作进行指导,确保学习活动顺利开展,在指导学习的同时一并对年内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年内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召开不同层次会议,将十八大精神层层贯彻传达、学习。10月19日上午乡党委召开了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采取多种方式学习,每一位干部职工就报告的原文、每一个专题进行多次深入自学,要在深刻领会报告要求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撰写好一篇心得体会,推动学习的深入开展,深刻领会精神;二是要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党的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会议精神为契机,按照乡党委制定传达学习宣传贯彻精神的工作方案,迅速掀起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四是要认真履职,做出成效。要把学习党的会议精神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有机结合,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照上级出台的量化考评、岗位目标责任书、年终综合目标考评等认真进行自查和改进,努力使今年全乡的各项工作都能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10月23日上午召开了由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会议精神专题会。会上,陈家志同志领学了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传达了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工作方案。经过集中学习,乡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了准确把握的基本精神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

(三)强化宣传,营造精神学习的良好氛围

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营造胜利召开喜庆氛围;收集有关的资料和信息,编印《党的学习材料汇编》;利用宣传栏、局域网等阵地进行宣传和交流,加大对精神的学习宣传力度,切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第五篇

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中,乡根据县委宣传部、县委办公室下发的文件,采取强化学习宣传、职能发挥、示范引领、任务落实“四项举措”,迅速掀起党的精神学习热潮,并贯彻落实,确保在乡落地见效。现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学习宣传,营造氛围激活力。

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点、线、面”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以载体学习为点,通过微信群转发学习精神相关文章,使党员灵活学习。以集中学习为线,采取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大会,将党的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以社会面宣传为面,通过在乡上、各村活动室显目位置张贴画报、悬挂横幅和入户宣讲等方式,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凝集成干事创业的新活力。

二、强化职能发挥,压茬推进促动力。

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抓科级干部和全县党员教育培训的牵头职责,发挥党校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和大熔炉作用,发挥“”经常开展的制度优势,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的精神学习教育培训,使党员干部全面理解、深度认识、深刻领会理论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三、强化示范引领,争做表率成引力。

发挥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引领作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策划、专题讨论、常上党课等方式开展党的精神学习,力求在学的方式、学习的内容上为全乡党组织做出表率,学深学透党的报告精神,熟知党章新内容、组织建设新要求等,提升自身能力,做理论学习实践的表率。

四、强化任务落实,抓住重点再用力。

牢牢抓住党的精神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全力以赴。紧盯“基层党建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紧盯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市县两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紧盯县委组织部下达各党组织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查缺整改、锁定目标、细化时限,压实责任,抢时间、赶进度,确保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第六篇

一、总体要求

全局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重点做到“八个全面把握”(全面把握党的确立的鲜明主题、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理论、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全面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开展研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推动党的精神在全局范围内不知不扣的落实到位。

二、精心准备部署

提前研究城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工作方案,我局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州、县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组织党员集中收听收看相关内容,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对党的相关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切实把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任务中。

三、扎实组织学习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开幕大会,第一时间了解大会精神。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系统传达学习党的精神,要求全局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报告,深入领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局党支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加深对党的精神的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从2017年11月开始每月至少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名党员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个人自学;党支部采取班子学习、专题会议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党的报告、学习新党章,结合职责任务对重点内容、重大论断和关键表述进行深度学习;在每次学习后,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的专题交流讨论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讨论;党支部书记带头“上讲台”,围绕贯彻精神和本单位的实际工作开展一次专题党课。

四、强化宣传引导

制作宣传展板,通过qq群、微信群推送新闻链接,广泛宣传党的精神。同时,以挂包驻帮为契机,挂包干部进村入户和老百姓宣政策、聊收获、谈改革话发展,把党的精神延伸到基层一线,增强群众对党的精神的知晓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五、谋划推动工作

要按照党的报告提出的城管工作指向,牢牢抓紧保障和改善环境卫生这个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面总结城管工作成果经验,梳理解决城管领域尤其是事关环境卫生工作存在的问题。要积极贯彻落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力做好低保兜底和特困人员安全住房保障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挂包驻帮。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2017年城管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开创城管工作改革发展新局面。

第七篇

根据县委组织部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2017年11月27日我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以“践行、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大讨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上,党组书记张韩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在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党章及其它辅导文章后表示,学习贯彻精神,就是要把党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具体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并结合所学、所悟、所做,谈感想、谈认识、谈贯彻落实打算。

一、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在党的报告中,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个方面的有机统一,作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内容,强调“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我们要牢记的要求,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自觉抵制西方错误思想观点的渗透,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二、提高思想认识。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新篇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街党工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重点抓学习宣讲、抓氛围营造、抓落实见效,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出实招、见实效,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既有热度又有速度。

三、结合实际,严格要求自己。精神是一个指明灯,我们不能仅限于学习,而应该将学习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要聚焦“四个合格”以此来要求自己一是“政治信仰合格”,强化忠诚意识,做党性最强的干部。二是聚焦“道德品质合格”,强化奉献意识,做口碑最好的干部。三是聚焦“执行纪律合格”,强化纪律意识,做作风最硬的干部。四是聚焦“发挥作用合格”,强化学习意识,做业务最精的干部。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对精神的宣传力度,将精神的宣传不限于本单位,应通交通设施来宣传精神,如:在公交车上悬挂标语,在客运中心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都能有效的加大宣传,使民众也能认识和学习精神,在全县营造良好的氛围。

第八篇

按照理委组[2017]176号文通知要求,为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在党的召开之前,集中开展“迎接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主题当日活动,喜迎党的胜利召开,我局党组精心组织,现将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

9月27日,经党组决定,科知局开展“迎接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县科知局局党组书记组织学习了“7、26”重要讲话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职工进行了讨论发言。一直认为增强四个意思,围绕本质工作和科技扶贫专项发挥作用。

二、开展核查2017年度县级科技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申报项目,确保项目资金有效安全

为贯彻落实县委扶贫工作要求,加强科学技术和实用技术在我县的应用推广和普及,我局以全县36个贫困村或能覆盖36个贫困村的项目为申报重点,组织申报2017年度县级科技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项目,目前已完成了2017年度县级应用研发资金项目申报收集工作。并于9月28日深入到镇村、村等地,对2017年度县级科技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申报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核查。检查组一行采取现场查阅资料和实地考察方式,与各乡镇分管科技和项目单位的负责人就项目的实施方式、资金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对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核查。要求各申报项目实施必须严格按照科技项目管理的相关规定,完成《任务合同书》中签定的各项科研任务,达到项目结题标准和要求,并加强资金监管和拔付。

三、国庆中秋期间深入联系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科知局国庆中秋期间开展以“走访群众听民声,深入基层解难题”的主题活动,于10月3日深入“精准扶贫”帮扶联系村镇村进行走访。

我局以党的精神为指导,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及职工,深入基层开展“走基层”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一是开展党的惠民政策入户宣讲,宣讲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等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二是扎实开展调研帮扶工作,逐户进行走访慰问,询问了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镇村干部共同探讨下步贫困户增收措施。县科知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走基层”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惠民政策宣讲和到户帮扶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惠及人民群众,树立机关干部新形象,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新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