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项目化改革学习报告

时间:2022-02-20 09:22:00

党建项目化改革学习报告

科学论证,高规范生成项目。每年头,连系省市底层组织建立任务要点,接纳专题调研、座谈评论等方法对全区底层党建重点任务进行论证,挑选提炼生成惯例性、重点性和立异性三类10个左右党建任务项目,以“立项”的方法将其详细化、目的化。2010年共确定“麦积党建示范走廊建立”等惯例性项目4个、“村级组织运动场合规范化建立”等重点性项目4个、“党组织设置方法立异”等立异性项目2个,作为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建任务项目,与相关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签署了目的治理责任书。

突出特征,精密化施行项目。在项目施行进程中,区委常委连系分担任务包抓担任,协调停决项目推进进程中碰到的各类坚苦和问题。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从经营思绪、研讨办法、处理问题、总结提拔直至其每一个组成要素都制订紧密的推进方案和具体的施行方案,做到了“五个明白”,即:明白项目推进方案、明白预期目的、明白任务办法、明白质量规范、明白时限要求,确保了党建项目扎实有序推进。

强化办法,全方位监控项目。为确保党建项目顺畅展开,到达预期目的,树立了组工干部督导、项目推进状况申报和钻研交流准则,由组工干部包乡镇、街道对每个项目发展状况进行按期不按期的督查指点,实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定见、推行经历做法;各相关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每月底前上报项目推进状况及下月任务方案;对峙在每次全区底层党建任务月例会上,将党建任务项目作为重点,进行现场观摩、钻研交流,拓宽了底层党委书记的任务思绪,提拔了任务程度。

严厉治理,绩效化考评项目。制订《党建任务项目化治理审核施行方法》,把党建项目任务施行状况列入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建述职的主要内容,将项目施行后果作为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年关绩效审核及相关人员评先选优的主要根据。项目审核首要环绕立异水平、效益水平、主要水平、继续水平和推行水平等进行。经过审核,构成项目综合性评价,对有影响、有亮点、有效果的具体进行推行,全区底层党建任务构成了以点带面,不时立异、全体推进的的优越场面。

党建任务项目化治理的履行,进一步靠实了党建“第一责任人”的任务责任,破解了底层党建任务落实难、无抓手的问题,有用推促了党建任务立异和重点任务义务的落实。上一年以来,接踵在统筹城乡党建、村级组织运动场合规范化建立和创先争优“麦积前锋”争创等任务中创出了新的特征和亮点,在全区构成了“一乡一品牌、乡乡有特征”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