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田党员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19 03:54:00

煤田党员工作报告

中共**中能煤田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大会,在榆林市**区委的亲切关怀和领导下,在中能煤田有限公司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今天就要即将开幕了。现在,我代表大会筹备组,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我们是于2007年9月向中共榆林市**区委请示,经中共榆林市**区委组织部10月20日批复同意成立**中能煤田有限公司党组织。随即公司决定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我们成立了以黄彬生同志为组长的大会筹备组,经过筹备组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工作,各项筹备工作业已就绪,中能煤田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大会可以如期进行。

一、进行了党员登记,为组建党组织做好了准备

我们**中能煤田有限公司自2003年组建以来,经过四年多的健康发展,现在已经成为具有年产120万吨规模的现代化煤炭企业。我们中能公司现有员工1137人,其中一部分是共产党员。在这几年的发展中,虽然每个共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都为中能公司的发展发挥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是,几年来,我们中能公司没有成立党组织,还不能很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使他们成为建设中能、发展中能的一支重要力量。现根据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党章》的规定,按照中共榆林市**区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安排,结合公司广大党员成立党组织的愿望,我们拟议成立**中能煤田有限公司各级党组织。为此,我们对公司党员进行了摸底、核实和登记工作。

经过二个多月的摸底、核实、登记,公司现共有党员102名。(其中管理人员党员27名,占党员总数的26%;专业技术人员党员31名,占党员总数的30%;工人党员44名,占党员总数的43%。35岁以下青年党员18名,占党员总数的17%;流动党员18名,占党员总数的17%。)通过对全体党员的摸底、核实和登记,全面掌握了中能公司党员的基本情况,为成立公司党组织做好了准备。

二、起草了工作报告,为召开大会做好了文件准备

这是我们**中能煤田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大会,大会要根据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能公司的发展要求,提出党组织今后几年的主要任务,讨论和确定党委今后几年的重点工作,确定本次大会的主题,起草好大会的工作报告。这些都是本次党员大会筹备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了起草好大会报告,由筹备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主持,组织专人进行起草。我们这次是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报告起草工作。第一,大会报告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引,用科学发展观抓党的建设,发挥推动发展、服务员工、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为实现中能公司的发展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第二、大会报告提出了今后的重点工作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建立健全公司基层党组织的议事规则,用创新的思想,一手抓企业科学发展,一手抓党组织先进性建设,做到“说一不二抓安全,说三道四谋发展,五颜六色促和谐”,在公司“三步走”发展战略实施中创造新业绩。第三,大会起草工作的方式是: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起草工作,初稿形成后,筹备组召开会议进行讨论,广泛听取修改意见。通过集思广益反复修改,讨论通过,形成送审稿。通过大会报告的起草,为大会召开做好了文件准备。

三、酝酿提出了候选名单,为第一次党委会做好了准备

经大会筹备组听取党内外人士的意见,并经中共榆林市**区委的同意,**中能煤田有限公司第一届党的委员会由7人组成,设书记1人,副书记2人。经请示中共榆林市**区委,并结合中能公司的实际情况,征得有关方面同意,提出了党委组成人员名单,得到榆林市**区委组织部批准。党委书记、副书记在第一次党委会选举产生。

四、拟订了大会的议程为大会有序进行做好了准备

拟定大会主要议程有八项:

1、榆林市**区委领导宣读关于成立**中能煤田有限公司党组织的批复;

2、榆林市**区委领导做重要讲话;

3、进行中共**中能煤田有限公司委员会揭牌仪式;

4、听取大会工作报告;

5、宣布党委第一次会议主持人;

6、通过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7、与会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8、与会党员发出倡议。

大会会期半天,大会的各项工作,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进行。

同志们,**中能煤田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产业升级,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实现中能煤田公司向300万吨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大会将动员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夺取“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建设的新胜利,实现中能公司的发展战略目标。让我们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