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企业季度生产经营情况汇报

时间:2022-06-14 11:05:00

独家原创:企业季度生产经营情况汇报

集团总部:我们(企业名称)在集团总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按照总部制定的规划进行生产经营,从今年——月正式投产和投入商业运行以来,通过抓生产经营模式创新,扎实推进营运改善;抓安全意识教育,始终把牢安全生产主线;抓技术管理,深挖内部管理潜力,有力地确保了机组正常运行,充分提高了电站的水能利用率,确保机组了的安全、经济、稳发、满发,从而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截止2009年3月31日,公司实现安全运行——天,实现了一个百日安全周期。累计发电量——千瓦时,完成公司首季度发电计划——%(首季度发电计划——千瓦时),完成年发电计划的——%(年发电计划——千瓦时)。首季度累计上网电量——千瓦时,完成公司首季度上网电量计划——%(首季度计划上网电量——千瓦时),完成年度上网电量的——%(年度计划上网电量——千瓦时),,销售利润实现——元,超额完成了预计任务首季度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为全面完成今年的生产经营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一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我公司采取的四项措施:一是早工作早安排,全面分解计划。根据公司2009年整体工作计划和部署,围绕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公司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完善了各项指标、考核细则,从内部管理上,严格按照时间、职责、措施和检查四个落实的要求,认真分解年度工作计划,与各部门签订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使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二是抢抓发电机遇,超额完成生产任务。

公司抓住元旦、春节期间的库水位较高的有利时机,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强化安全管理,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今年一季度抢抓电量,力争多发电、发好电打下了良好的开局。三是狠抓设备维护,确保机组安全满发。全公司上下高度重视设备管理,按照“零缺陷、零异常、零违章”的要求,认真执行“两票三制”,见缝插针开展设备消缺,确保机组在不同水情下安全经济运行,保证发电效益最大化。据统计首季度共处理缺陷——项,为机组安全满发提供了有力的设备保障。四是强抓基础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我公司从投产之初就特别注重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公司与各部门、部门与班组签订年度安全生产承包目标责任书,做到责任到人、考核到位,促使全员齐心协力保安全;同时还严格贯彻执行《小水电公司电力生产反习惯性违章、违纪管理规定》和《小水电公司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职责规定》,落实各级领导和各单位的职责,实现安全生产全程控制,力争完成全年无事故目标和确保公司年度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完成,实现公司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