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干部作党报告

时间:2022-09-25 08:36:00

中层干部作党报告

**年11月16日上午,省地震局党组关于党的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在局行政楼会议室举行,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姚运生为全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下属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共35余人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辅导报告。局党组成员兼机关党委书记邢灿飞副局长、局党组成员吴云副局长出席了报告会。

姚运生对省地震局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要求。他说,十七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局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抓好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为党员干部群众作出表率。在原原本本地读原著的基础上,要下功夫研读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旗帜、道路和理论体系等重大问题上坚定不移,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

姚运生指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与谋划和推进我局各项工作与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紧密联系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紧密联系党的建设的实际,特别是紧密联系“十一五”全省数字地震台网建设的实际,深入学习思考,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推进防震减灾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许光炳对如何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本单位本部门具体学习安排,通开展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培训研讨、党课等形式,确保学习内容、时间、人员、效果“四落实”。如中心组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结合本职工作写一篇学习心得在会上进行交流。二是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通过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组织层层召开座谈会议等形式,尽快把十七大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学习重点是十七大报告、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三是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发挥**省防震减灾信息网、学习简报、宣传橱窗等优势,全方位地报道各党支部与下属各单位特别是基层的学习情况。

邢灿飞主持了报告会。他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把学习活动继续引向深入,着重在深刻领会十七大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重大工作举措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吃透弄懂、融会贯通。各党支部要切实抓好宣讲工作,推动全局学习贯彻,尤其要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采用多种形式安排足够的时间,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学习活动深入、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