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镇长述责述廉报告

时间:2022-01-20 09:34:58

副镇长述责述廉报告

按照区党风廉政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提交2020年度述责述廉报告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就本人2020年落实党风责任有关要求情况报告如下。

一、明职责,稳步推进廉政建设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有关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利用好“学习强国”、机关例会等平台,同分管股室干部职工一道,加强对党的历次全会特别是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认真贯彻学习省委、市委、区委历次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是强化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平台有关要求,在年初就制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工表》,同分管股室干部职工、联系村干部研究、安排年度党风建设工作重点,要求分管领域干部严守底线、不碰红线。

三是强化落实见效。经常与分管领域同志交心谈心,了解思想动向,做好提醒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增强监督力度,一年来,分管领域未发生违法违纪和不廉洁行为。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如实向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工作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党内的监督。

二、常自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坚持“吾醒三日吾身”,持续改进作风。

一是坚持“以案促改”。我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监委对曾长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对曾长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表明了省委、市委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任何人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作为党员干部,我将以曾长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为反面教材,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抵制“四风”,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本人没有因为曾长江严重违纪案件接收或配合纪检监察组织的调查。

二是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职责。要求分管股室成员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上级方针、政策的推动落实工作,不发表不良言论,在实际工作中注重舆论的搜集、研判,防止群体事件发生。此外,本人没有参与或借机敛财,也没有其他违纪行为。

三、讲规矩,严格执行党的纪律

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中央“八项规定”、省“十项规定”等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按照规定参加民主生活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与班子成员真诚相处,不争权、不唯利、不张扬。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纪实制度,分管领域重大事项均通过党委会研究决定。

四、严律己,时刻保持清廉本色

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一个人立身处世的根本。在工作、生活中,始终坚持加强个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做到品行正派高尚,用个人的良好行为影响人,带动人。洁身自好,坚持原则,自觉遵守纪律和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着力增强勤政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利,依法行政,按政策办事,不以权谋私。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原则、严于律己,廉洁从政,没有违反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定的行为,没有谋取不正当利益。能够按照规定及时报告个人的有关事项,主动接受组织监督。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去年以来,本人个人事项无变化,没有其他需要特别报告的事项。